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肯帮人的石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肯帮人的石磨

2017-06-24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肯帮人的石磨

  文/黄小平

  一天,石磨想,我为什么要帮别人磨米呢?自己空转,不是更轻松、更省力吗?

  于是,石磨使出心计,不再帮人磨米,整天装模作样地空转。让石磨没有想到的是,空转反而让它感到更吃力,但石磨想,更吃力就更吃力吧,我为什么要帮别人卖力呢?(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时间一天天过去,空转的石磨,不久就把自己的石槽给磨平了,成了没有石槽的石磨。

  没有了石槽的石磨,再也不能磨米了,成了没用的石磨。

  没用的石磨,在人们的冷落中,在时光的风雨中,慢慢地风化、消失。(《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肯帮人的石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