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痛苦源于错误的追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

痛苦源于错误的追求

2015-10-10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只要方向对了,哪怕久一点,你终能到达目的地,可是如果方向错了,你再怎么努力也是没用的。

痛苦源于错误的追求

  人生,最重要的是生命,最希求的是幸福,最不希望得到的是痛苦,必须品尝的也是痛苦。人,为什么会痛苦?为什么会烦恼?在生命的长河里,痛苦原本不是我们应该去回避的东西,我们要做的是去认识为什么痛苦。为什么有烦恼。有了痛苦就承受着,根本不弄清楚痛苦源于什么,这是多数人的悲哀

  一个盗窃者,他一生为盗,最后盗了自己的家,还亲自引来了警察。这是一种多么荒唐可笑的事情,但他的确盗成了习惯,也成了他最大的痛苦。他改变不了自己,不偷他便痛苦万分,偷了东西他才会心安理得,要改变这个恶习居然成为举步维艰之事。他追求了错误的东西并已把它养成了习惯,就象吸毒的瘾君子一样,一生都痛苦着

  男女之间的爱与恨,许多也源于错误的追求。爱上不该爱的人,喜欢不该喜欢的人,或者,爱上一个根本不爱自己的人,或者被一个不该爱自己的人所爱。真是痛苦!凡此种种的孽爱,都只能带给爱者以阵痛,有的会为此痛彻心扉、痛断肝肠,有的甚至会为此种种偏激或邪恶的爱情放弃道义,最终做出丧尽天良之事,那也无非是因为心灵深处的伤痛吧。像西门庆与潘金莲。爱得越深痛得越深,不正是一些不能终成眷属的有情人痛定思痛后的悔悟吗?爱也错,不爱也错,因为它们本来就是错误的追求。

  人的一生,任何时刻都不能失去奋斗目标和前进的方向。没有追求和梦想,是痛苦的;追求错误的东西,也是痛苦的。有的人活了一辈子,不知道自己是为什么活着,为了什么目标而生活。身在迷局中的人,执迷不悟的人,必将为痛苦买单。(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20世纪40年代,有一个年轻人,先后在慕尼黑和巴黎的美术学校学习画画。二战结束后,他靠卖画为生。一天,他的一幅未署名的画被人误认为是毕加索的作品而出高价买走。这件事情给了他启发,于是他开始全面地模仿毕加索,出售假画。20年后,他决定不再仿冒毕加索,于是来到西班牙的一个小岛定居。他拿起画笔,画了一些风景和肖像画,每幅都署上了自己的真名。这些画过于感伤,主题也不明确,根本得不到人们的认可。

  不久,当局也查出他就是那位躲在幕后的假画制造者,考虑到他是一个流亡者,没有将他驱逐出境,而是判了他两个月的监禁。这个人就是埃尔米尔.霍里,世界上最着名的假画制造者。

  毋庸置疑,埃尔米尔有独特的天赋和才华,但是由于没有找准自己的方向,终于陷进泥淖之中,不能自拔。虽然他也曾一时暴富,但他终日惶恐不安,终究难逃败露的结局。最为可惜的是,在长时间模仿他人的过程中,他渐渐地迷失了自己,再也画不出真正属于自己的作品了。

  由此可见,一个人如果走上了错误的旅途,等待他的将是无限的痛苦。你看那些黑客、赌徒、妓女、毒贩、人贩子、印制假钞、恐怖分子、窃贼、造假大王等等,哪一个不聪明?但是由于追求了错误的东西,所以痛苦就是他人生的必然结局。

  人之所以痛苦,就在于追求了错误的东西。既然是错误的东西,为什么不选择放弃?不知道追求的东西是对还是错,这是最痛苦的。还有一些人,明明知道是错的,还要继续错下去,明明心里痛得不行了,还是做下去,这种人就是典型的愚痴。

  你拼命追求的,不一定是正确的。你不去追求的,未必就是错误的。明白你的追求是对是错,非常重要。所以,正确地进行思考是追求成功的重要条件。你用正确的方式来追求自己的幸福,那么,你的幸福就可以天长地久。所以,在人生追求的过程中,我们要善于总结自己、反思自己、比较自己,找到正确的追求方向和追求方式。这样,我们就不会在错误的方向上一直走下去,我们的痛苦就会少一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