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怎么知道我说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你怎么知道我说谎

2016-02-23 作者:微微豆奶 来源:感谢微微豆奶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怎么知道我说谎

  小时候,他很怕母亲,因为每次说谎,母亲都知道。起初的时候,他以为是自己的谎话说得不够好,可是即使编得再完美谎言,也会被母亲像从米里挑虫子一样挑出。

  有时他会想,可能母亲去了解了情况,才知道自己撒谎。可是有一次,母亲在家里睡觉,他在一边看书。过了一会儿,见母亲睡得很沉,便偷偷溜到野地里玩,估摸着母亲快醒了,他才回到家。刚捧起书没一会儿,母亲就睁开了眼睛,把他叫到身前,问:“我睡觉的时候你都干什么了?”他极镇定地说一直在看书,母亲的脸一下子沉下来:“又撒谎,说,去哪儿玩了?”他当时很惊恐,下意识地退后了几步,说:“你是妖怪!”

  母亲一愣,他说:“你都睡着了还知道我出去?”母亲笑着说:“你要是承认自己撒谎,我就告诉你我是怎么知道的!”他老老实实地承认了,然后眼巴巴地看着母亲,母亲说:“很简单的事,你每次撒谎的时候,右手的拇指就会压在食指上!”他仔细想了一下,似乎自己真有这个毛病,心里挺高兴相信了母亲不是妖怪。不过以后他撒谎的时候就少了,因为在母亲的突然袭击下,他根本控制不了自己右手的动作

  后来,他长大后,在远离母亲的一个城市里工作,一直想接母亲过来,可是母亲习惯了原来的生活环境,总也不肯去。于是他给母亲买了台电脑,让母亲在家里上网。有时候,晚上他会和母亲视频聊天,有一回母亲问他的女朋友处得怎么样了、什么时候结婚等,他说处得很好,还年轻,先不急结婚。忽然他见母亲的脸上又现出当年的神情,母亲说:“你还敢和我撒谎,说说吧,是什么时候和女朋友分手的?”他忙看向视频窗口,自己只显示上半身,根本看不到手,母亲怎么又知道自己撒谎了。(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他求母亲告诉自己破绽又出在哪里,母亲还是那句话:“你告诉我事情经过,我就告诉你我怎么知道的!”母亲知道了结果,他也终于得到了答案。母亲说,他一撒谎的时候,右眉总是不经意地跳动几下。他很是郁闷,先是右手,后是右眉,看来自己说谎话的时候毛病真不少。

  从那以后,他有什么事情不想让母亲知道,就不上网和母亲视频,因为他不想母亲担心自己。于是就改成打电话,可是,让他惊奇不已的事又发生了。

  有一次电话里母亲问他工作顺利不,以前不是说升职现在升了没有,他告诉母亲升职的事要到年后才能实现,并罗列了一大堆理由。可是母亲说他撒谎,问他是不是升职的事没希望了。他极度不解,在和以往同样的交换条件下,他得到了答案。原来,他说谎的时候,每句话的第一个字都说得很重,而且会偶尔轻咳两声。

  他很是惊奇,自己这么多琐碎的特点,母亲竟然能全部掌握!他并没有试着去改变自己说谎时的一些习惯,因为他知道,母亲一定还有其他的方法来鉴别。他很感动,知道只有母亲才会记得自己的所有,多少年也不会忘记。是的,如果有一天,母亲说出连你自己都不清楚的细节,不要奇怪,因为在母亲面前,在母爱面前,任何事都是奇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怎么知道我说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