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彻底被鸽子折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我彻底被鸽子折服

2016-05-21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彻底被鸽子折服

  从中信网了解到,昨天(好多人心中的大日子520)2015-2016云南省第二届雪域高原信鸽挑战赛600公里级决赛,675羽参赛选手,在云南省信鸽协会、昆明市信鸽协会共同委派的司放裁判组、由丽江信鸽协会委派的监赛裁判组及云南博奥教练团队的“护送”下,历尽艰辛,行程近1000公里,历时21个小时,终于在2016年5月20日凌晨抵达放飞地,赛鸽经过2个小时的安静休息后,于20日上午7点20分,在西藏盐井开笼放飞。放飞地距目的地直线空距597。89公里,海拔3022米。选手们迎着雪域高原的朝阳,向极限发起挑战!

  首先,这些鸽子大部分基本就是周岁左右,有的根本不到一岁,年龄这么小,飞600公里。这是对鸽子的一个挑战,更是对某些人对鸽子认识的挑战。

  第二,海拔3022米,别说只有不到一斤重的小鸽子,就是身强力壮的人,都那么高的海拔,恐怕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吧。

  第三,养鸽子的人都知道,信鸽放飞要循序渐进,这次放600公里,放在任何一个鸽友身上,恐怕都会让爱鸽起码飞一个300公里,再飞一个500公里,才会把它送上600公里的征程吧。何况这次六百公里是,在雪山上放飞。但是这次参加比赛的675羽鸽子就是只参加了50公里,100公里,120公里和150公里后直接就上了600公里。感叹组织者的勇气,更佩服神一样存在的精灵——鸽子!

  就是在这样种种不可思议的情况下,就是在没有人感觉能有鸽子回来的形势下,他们神一样的回来了。

  对于鸽子的归巢,公棚是这样描述的:等待了一天,从清晨到日暮,翘首以盼了整整12个小时,那颗悬着的心随着一羽小选手的凯旋稍微落下了一些。它似“黑色幽灵”般悄然出现,猝不及防。相隔不久,又有两羽参赛鸽相继在天刚擦黑的时候直落棚顶。奇迹由你们创造,你们替人类完成了挑战极限的梦想,荣誉属于你们!突然觉得眼眶有一点酸酸的,真正映了那句歌词:“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并且,归巢记录显示:

  名次 鸽主 足环号归巢时间 速度 分组 wwW.wenzhangba.Com

  1 昆明市信鸽协会 2015军14109 2016-05-20 19:40:12.812 807.7310

  2 宏华鸽业 201424089929 2016-05-20 20:07:59.578 743.6485

  3 北京蓝色王朝 201401780382 2016-05-20 20:13:52.609 743.6485

  放飞当天回来三只。到5月21号上午9点21分,共回来5只鸽子。尤其冠军值得骄傲。是军鸽。2015年的小鸽子。亚军和季军是2014足环的参赛鸽,为2014年举办的云南省首届“博奥”中距离鸽王邀请赛的存棚鸽,即成鸽组参赛鸽。冠军是只黑色的军鸽,鸽龄可能不到一岁。亚军季军,都是夜色降临后归巢的。尤其季军,公棚网站没有季军的归巢照片,但是有一句话:遗憾的是,光线太暗,已经无法拍摄到季军的雄姿。名副其实的夜行鸽吧。为他们不屈不挠,坚韧意志感动

  本次“中国梦•飞越梦•挑战梦——云南省第二届“雪域高原”信鸽挑战赛——挑战极限 飞越巅峰——比谁更高 比谁更快”是为全面贯彻国家“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群众体育工作方针,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文化需求,充分体现奥林匹克“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以飞越“滇藏茶马古道”重温历史记忆,挑战“驼峰航线”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活动主题的云南省第二届“雪域高原”信鸽挑战赛,将以独特的视角,广泛、形象地展现云南独特的地理、地貌、气候及人文环境,实现云南文化旅游强省的宏伟目标而筹办的。

  在为这三只神奇的天使折服的同时,也感谢所有的组织者为我们组织了这场世界上绝无仅有的、精彩的赛鸽盛事。

  鸽子是神奇的精灵,他们是神一样的存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彻底被鸽子折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