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克强妙解“福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李克强妙解“福建”

2016-07-04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李克强妙解“福建”

  李克强妙解“福建”

  文:王坤

  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全体会议中,李克强总理听了6位代表发言后,肯定了福建近年来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又说道:“福建的‘福’,也是福建广大干部群众‘建’出来的!很多人说,福建是‘有福之地’、‘福’字当头,但我说,‘福’来自‘建’,是‘建’出来的!没有‘建’,难得‘福’。”接着他又补充道:“福建简称‘闽’。从字形上看,就是一只虫被框在里面。要向上突破、破茧成蝶,上面那一个突破‘点’就是经济发展的能动能。”(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李克强总理一番巧妙解释,比喻恰切自然,形象生动、妙趣横生,不但为福建未来的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也彰显了总理的幽默睿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