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荔枝的滋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荔枝的滋味

2016-08-03 作者:柴静 来源:柴静投稿 阅读:载入中…

荔枝的滋味

  荔枝的滋味

  柴静

  一路从机场回来的时候,大家谁都没说话,

  拖着箱子,回到家,打开门,把帐单从门缝里扯下来,房子空空荡荡。两天之中,积数月之力所做的一切都成泡影。

  弯下身捡邮件的时候,一个纸箱。

  剖开看,是一箱荔枝。

  是5年前采访过的一个人寄来。

  他是多年的老警察,黑矮瘦,典型岭南人的样子,不多话,只一双眼睛精光四射。

  当时是监督式的报道,不是他的责任,但他奉命接受采访,口风简断,没有遮瞒。

  结束采访后,我感谢他的坦率,他说“因为我一直很尊敬你们节目”。 www.WENZHANGba.com

  后来他有次发信我,告诉我局里内部违规卖户口的事,说你们可以做,我吃惊他居然担这个风险。

  他说“其实很多人都有良知,只不过不太说话”。

  他还问为什么常看不到我的节目,再后来也不问了,只是年年这个时候,都寄一箱荔枝来。

  我发短信谢他。

  他回“不要客气,我们老百姓,给不了你们什么,就是这点心意”。

  荔枝是一个个挑过的,捂了一路,大都还饱大红圆,顶尖上几朵小绿叶子。

  我坐在箱子边上,看了会儿,然后吃了几粒,满手的壳,蜜一样粘在手上。

  然后把荔枝分成几个小袋,带到明天的飞机上给同事们吃。

  中国大地上的事情是无穷无尽的,总是会有下一场出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荔枝的滋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