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朔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王朔说

2016-08-08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王朔说

  王朔说

  “贪,耍小聪明,侥幸心理,以为别人都是弱智,当时大部分人也确实是弱智,但忘了还有时间时间一边候着,到一定时候变成一面镜子,把自已原形照出来,这才是我一生干过最丢脸又捡不回这张脸的事,当然可以设身处地,可以到处哭诉,给自己找理由,要挣钱,要养家,要过好日子,当时就那个水平,别人也这么干,限制太多,给钱太少,社会不开明,市场不成熟,都是理由。

  但今天谁要听这些理由?大家只看结果,结果就是一个拷贝,摆在仓库架子上,投到银幕上,谁看了谁说是烂片,你挂名导演就是烂片导演,任何理由没有,这就是你干的。当年的首映式庆功会红地毯万人空巷都成了过眼云烟。登着整版吹捧文章的报纸都搓了鞭炮。票房挣的钱也花光了,羡慕你嫉妒你表扬你的人都不见了,见了也没话了。

  我一直都骂别人拍烂戏,真不知道什么是烂戏吗怎么轮到自己也没躲过去?没想的 心里没底的 命题作文婆婆太多的撺掇太多的不能干这我知道啊,我有那么缺钱吗还是我就那么虚荣?非得一年一部或三年两部显得年年有戏就怕别人忘了我=====显得我艺术寿命创作能力双惊人?当年都谁撺掇我来着?给我戴高帽,说观众期待我,中国电影期待我,没我不热闹,说我用后脑勺拍的电影比他们一百眼儿加一块拍的好,现在这帮孙子都哪儿去了?

  最初的时候你前几脚还不错,都踢到了点儿上,这些人是由衷地喜欢你,才聚拢过来,向你靠近,变成你的朋友你的支持者,接着你更出众,更拔萃,更冉冉。他们称赞你是一个事实,并不肉麻,你尽管时时提醒自己要警惕,听到好话要退避三寸,反应不要上脸,但在一个公认的事实面前,不承认也是一种虚荣,由此,你永远正确就和一个叫事实的词画了等号。你周围这些跟你一起走过艰难分享惊喜的小同事小朋友就变成了你的饭厮,仰望着你,你干什么都叫好,数你牛逼,确实牛逼,牛一回,被事实证明一回,这还用说么,从一这一刻起,他们化龙为鱼,变成小人,最真诚的小人,你信任的小人。(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这时你与他们的感情,你们作为一个利益团队,对利益的判断都是好的,靠谱的,只有这些人他们最了解你的实力,你力图表达什么,了解你最深沉的追求你面临环境不得不做的妥协和良苦用意,你为有这样的朋友而欣慰,每次创作才不那么孤独,充满乐趣,充满知音,甚至有点好玩。

  日子越来越好,所有的坎儿都迈了过去,前方已经没人,所有的对手都已经消失,只有你一个人横在路上。这时,一个敌人悄悄站在你身后,你的终极敌人登场了,这个敌人就是你自己,当你自信得一塌糊涂的时候你就成了自己的敌人。

  你犯了一臭,但在场的人都不当屁聊了,当想法聊,当境界聊,当胆大聊,存小臭为大臭……我,最后,捡人多的地方,挑通风不好挂着帘子的地方,还是我,给大伙来个脆的。”

  ……

  以上是王朔的话,我第一遍看的时候觉得是现成的影评,第二遍看想起前几天有个同事说句话“这时代有病,咱们的采访都是病友间的互相探问”,谁也别说比人好到哪儿去。抄在这儿都看看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王朔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