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只龙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两只龙虾

2016-08-02 作者:张云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两只龙虾

  给儿子淘来两只龙虾养在一个小塑料盆中,陪他看虾是我每天的必修课。

  两只龙虾在体形上有明显差异。在七岁孩子的认知里,个头大的是“爸爸”,个头小的是“儿子”。

  有一天儿子惊奇地对我说:“妈妈,龙虾儿子的大钳子掉了。”

  我跑去看,果然水盆中飘着一只龙虾的断臂。

  一定是那只大龙虾干的。平时那只大龙虾听见有什么动静,总是敏锐的转动那双凸起的眼珠子,挥舞着大钳子,准备随时投入一场战斗。个头小的那个总是弓着尾巴向后缩,同样举起的钳子不是为了攻击,而是为了以防万一的防御。

  弱肉强食是大自然的生存法则。我和儿子一致认为大龙虾攻击小龙虾是因为饥饿。儿子还有板有眼地说起《黑猫警长》中螳螂妈妈为了哺育后代吃掉了螳螂爸爸。

  为了不使那只小龙虾不变成大龙虾的盘中餐,我们只好在水盆中投放食物。

  馒头,菜叶,青草,虫子……但凡是觉得它们能吃的,都给他们掰成小块,放进盆中。

  塑料盆里的水因为这些食物变得不再清澈,每天都要换一次水。(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两只龙虾似乎对食物不感兴趣,倒是那只小龙虾的腿一天比一天少,直到它只剩下四条腿,大龙虾似乎才减少了欺负它的兴趣,给它留了条小命。

  本以为那只小龙虾会很快死掉,剩下那只大的,独自过悠哉悠哉的日子。

  不过确实是我想错了。那只大龙虾脾气肯定太爆,又把自己的钳子卸掉了。直到有一天,不知啥原因死掉了。

  倒是那只小龙虾,用它那纤细的四条腿支撑着笨重的身子存活了下来。

  我想,用不了多久,我的小塑料盆又该有别的用途了。直到儿子又告诉我:“妈妈,小龙虾又长了些胳膊和退。”

  ?

  儿子的话让我一头雾水,我跑去看,原来那只小龙虾真的把缺少的零件补齐了。原来龙虾也有再生功能,又长知识了。

  至今三个月过去了,那只小龙虾依旧听见动响夹着尾巴逃,最重要的是它还安然活着。

  它们给我的启示是:有些事情并不是迎难而上就能解决的,如果非要以卵击石,无疑是自取灭亡。有时候,低调谨慎,甚至是卑微地对待黎明前的黑暗,心中坚守曙光很快就会到来,这才是胜利者该有的姿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两只龙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