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状 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状 态

2016-08-29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状 态

  状 态

  刘述涛

  堂哥的女儿考到了一所好的大学,请亲朋好友大办酒席庆贺,于是我在那帮了几天忙,忙完之后坐在电脑面前想写点什么,可惜什么也写不出来,没有了状态。

  没有了状态,就没有了精神,就如足球比赛,场外的解说员最喜欢评说某位运动员在梦游,没有点状态,所以做什么事首先必须要做的就是进入这种氛围,这样才能够进放状态。尤其是我们写文章的人,没有静下心来,跟随着自己写作的节奏走,那么就根本进放不了状态,也就大脑空空,和梦游真的差不了多少。

  没有状态,也就没有能量,当然也就谈不上能够写出好的作品,我有时候十分想不通那些把自己打造成写字机器的人,怎么每一天都能够扬扬洒洒几万字下来,他们的大脑构造也许和我的不同,当然说到状态,其实就和习惯有很大关系,一个人几十年来确定的一种生活生式,也就自然而然形成了一种习惯,这种习惯也就是自己进入状态的一种模式,就如有些作家硬是要坐在马桶上,才能够文思潮涌,有些作家却硬是对深夜情有独钟,而我却只有等到心静下来,这样才能够做得成事。(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心不清静,思绪就乱,还有就能够被身外的风景所迷惑,说起来从文的人,其实也是一个修心的人,心不能够修到物我两忘,大都进放不了自己想写的境界,我经常会去想自己怎么写来写去匠心太重,就是因为自己还是没有写出真正感动自己的文章,也许到了那一天,写着写着自己就大哭大笑、手舞足蹈、嘴里还吼个不停,不过估计这也离神经病不远了,这也的确进放了状态。

  是的,没点状态能够做成什么事?什么事也做不了,也许状态和激情差不多,状态来了也就激情来了,激情来了你自然就得释放,这一释放不得了,成了超水平的发挥,于是所有的人都对你说:“你这是进入状态了,所以才有这样的发挥。”所以进入状态真好,但愿自己快点进入状态,能够静下心来写出换点米米的文章来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状 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