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 姻 不 是 瓷 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婚 姻 不 是 瓷 器

2016-09-03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婚 姻 不 是 瓷 器

  婚 姻 不 是 瓷 器

  刘述涛

  离过一次婚,再结婚的时候,许多人都对她说,三十好几的人了,再结一次婚多不容易,该闭一只眼的时候就闭一只眼,忍一忍就过去了,人生在世几十年,争来吵去的又真的能有什么意思。

  他和她情况相似,也是第二次婚姻,娶她的时候,父母就说你已经在婚姻中失败过一次了,你可不能失败第二次,要知道婚姻就如瓷器,一不小心呵护,就容易碎了。

  他和她开始了他们的第二次婚姻生活,他们的手里真的像捧着一件精美瓷器一样,每一天都小心的呵护着对方。见过他们生活的人都说他们两个人还真不错,失败过一次婚姻之后,终于知道在意对方了。

  他们两个心里也在想,也许人就该经历第二次婚姻,因为第一次婚姻自己什么也不懂,总是让自己的棱角刺伤对方。第二次婚婚就不同,懂得收起自己的棱角。

  日子在眨眼之间流失,这天是她父亲生日,家里来了一大群的人,吃吃喝喝之前自然少不了打牌玩乐,而且带点彩头。他坐下占了一个位置,她站坐在他的边上当参谋,这天他的手气特不顺,要什么抓不到什么,总是他从钱包里掏出钱给对手的机会多。(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开始她只是偶尔说他一句,后来实在看不下去,她推他,并且嘴里说:“瞧你这笨死的样,难怪只输你一个。”他看了她一眼,忽然间觉得很失面子,于是也顺势推了她一把,说:“快走开,都是你在旁边吵吵闹闹,我才输得这么快的。”

  “自己没本事,还怪我!”她一边说一边去拿他手里的牌,他的火一下子就冒了出来,把牌朝她身上摔:“不打了,瞧瞧你那样!”她的眼泪时间汹涌而下,还从来没有人这么对她,就是她以前的老公也不会像他这样,他在这个时候的也会把牌给她,并笑哈哈的在她脸上一吻:“来、来,让我好老婆来给我换换运气。”

  一年来的隐忍刹那间爆发,他像不认识她一样看着她,同样,她也像刚刚认识一样的看着他,他和她同时明白,他们的婚姻再次完了。

  离婚的时候,许多人都劝他们三思,都说两个婚姻中好好的人怎么会因为几张牌而离婚,他和她异口同声的说:“不是牌,是瓷器!”是的,是瓷器。这件婚姻的瓷器在他们两个人的手中捧着,他们小心翼翼,唯恐伤着对方,谁知道真的伤着的时候,却是致命伤。

  后来他和她几乎是同时对身边的人说,婚姻不是瓷器,它就是日子,实实在在的日子,在这样的日子彼此不需要捧着、护着,心累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婚 姻 不 是 瓷 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