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莫言你别怕,草根来挺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莫言你别怕,草根来挺你

2022-03-11 11:24:51 作者:陈于政 来源:陈于政投稿 阅读:载入中…

  莫言你别怕,草根来挺你

  作者--陈于政

莫言你别怕,草根来挺你

  这几天,有一个我要发言的律师去世了,还剩下一个我敢发言的大师--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他在二会上的发言,我看不仅十分精彩,而且一语中的。有人说我国目前采用的“633学制”(小学6年、初中3年、高中3年)已近百年,这是睁起眼睛说白话,我才四十多岁,我们那是小学就是五年制,原来的初中高中都是二年制,也就是说,从小学到高中,一共只有九年。高中二改三,我们是第一届。专家们没有经过调查,他哪里又知道呢?

  不光是在中国,就是在全世界范围内,每一项改革都是很艰难的。新观点很难冲破旧观点的束缚,再说,在旧的体制内,还有那么多既得利益者,你想动他们的奶酪,他们肯定不会答应。

  我们国家每年春上召开二会,那应该是人民的节日。开二会的目的,就是让人民来管理国家。国家有法律规定,人民代表,政协委员有特别的话语权,他们的提议提案,有不受法律追究的权利。可是,莫言在二会上的提案,动了某些人的奶酪,这个事,要提,也是教育战线上的人来提,怎么会论到一个文学大师来提呢?如果真的获得通过,这些专家的脸面往哪里搁啊?

  要我说,我们的教育真的要改革了,不是改成十年,而是恢复九年的522学制。

  今天还看了一篇博文,说的是我们中国人,自己是养不活自己的。看他的分析,头头是道。确实,我们的下一代,在三十岁以前,有的甚至在四十岁以前,他能靠自己结婚买房生子?这样的人有,很少很少,大多,是靠上一代支持,没有上一代的支持,就没有下一代的的顺利成长。

  现在的大学生,有多少人能够运用所学的知识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百分之十五,可能就是一个很大的数字。不能运用所学知识,那他们靠什么立足?于是,爆出了大学生月薪160元的新闻。

  大学生最缺的是什么?我认为,最缺的是市场观。市场观他们在哪里能学到?他们在哪里也学不到。

  我的儿子大学毕业几年了,他找工作,他跳槽从来不谈工资。前段时间他出了车祸,近二十天才醒来。他醒来后对我说,爸,我好累。我说你为什么累?因为你不知道你自己的价值。他在一家台资企业里,每月只有三千大圆,原单位给他说,回来,给你涨到四千五,他不理;有单位说,你来,五千,他还是不理;出事后,有一家老板找了过来,说,只要你能正常上班,你来给我当科长,我出七千。

  不是知识没有价值,是大学生们不知道知识的价值。

  如果能让学生用九年时间学知识,用三年时间学市场经济,学社会学,学成功学,我们的下一代养活自己,那肯定是没有问题的。

  以此文支持莫言的提案,也希望有更多的家长站出来支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