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讲在女儿婚礼上的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讲在女儿婚礼上的话

2016-10-02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讲在女儿婚礼上的话

  讲在女儿婚礼上的话

  长女何苗苗,今日出嫁了。感谢众位嘉宾与亲朋好友光临,营造了喜庆氛围,提供了宣布这场喜事的机会。

  苗苗嫁了位善良、勤谨、聪慧乖觉、甚至有些腼腆的小伙,大号汪俊瀚,小名叫虎子。这是他们自己的选择,但相信一定是选择了理解默契、和谐,因而也就是选择了幸福

  孩子成了家,但还尚未立业。手里没钱,又不是富二代,这便注定了婚后尚有一段艰难的创业之路要走。陕西老作家柳青说过:“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关键时刻往往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这关键的几步,以为父看来就集中表现于几个选择上,尤其是择校、择业、择偶。即选择学什么,干什么,与谁过一辈子,这确属人生关键。你们的炜评叔叔尝言:考量幸福的重要指标有二,一是职业与志业是否相投,二是爱情婚姻是否等同。在这两点上,如果你们觉得已能基本占住,那么接下来的日子,就是努力奋斗了。经济暂不宽裕,要正确看待,重精神了,穷日子也有快乐。相信通过努力,一切都会改变,日子会越来越好。(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人都是要成家的,成了家就长大了,一个完整的社会细胞就诞生了,人类社会也就是这般生生不息繁衍着的。人们习惯家庭比作温馨的港湾,是的,家庭经营好了,确有避风港之功用。但任何一条有用的船只,不能永远只停泊在港湾里,而总是要出海航行去迎接风浪的。苗儿小时常听我讲“小红帽”的故事,小红帽本是要去外婆家的,但她在路上看见了这样的花,那样的草,还有珍奇蘑菇乃至蜻蜓蝴蝶等诱人风光,以致分心迷路,误入丛林,遭遇险境。你们均应牢记,爹娘既已生,上世来一遭,本应是要作什么的,不要被诱惑迷失,不要让平庸淹没了目标。脚下的路怎么走,最终靠自己。时可迅跑狂奔,时可缓步徐行;既可在树荫下歇歇脚,亦可忙中偷闲丢个顿。乃至一时间的懈怠松弛,做大人的均能理解,只要不忘记目标就行。因为忘了目标,生命就会平庸,甚至会沦为底下。做父母的,总希望儿女平安,绝不会希望儿女平庸。

  英国诗人拜伦有诗句说:“爱情与婚姻,难能结合得天衣无缝。婚姻往往会把爱情,从一种天上的香醪,沉降为一种十分平凡的家庭味道。”你们切记,爱情是要不断修护经营的,而一般的过来人都很难做好这一点,尤其是经不住繁琐生活漫长岁月的侵蚀。但爸爸寄厚望于你们,愿你们爱情之树常青!

  最后,再次诚谢所有嘉宾亲朋,来,让我们共同举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