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顺水才能捞到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顺水才能捞到沙

2016-10-0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顺水才能捞到沙

  顺水才能捞到沙

  文/赵元波

  夏天河里发洪水,洪水携带着沙子往下游奔去,在河道的拐弯处,是人们捞取沙子的最佳地点。

  河里的沙子捞起来可以用来盖房子。

  只见人们把捞沙的粪箕插入水中,握住粪箕的把手顺水一带,满满一粪箕沙子就捞了起来。(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为什么不逆流,而是顺流捞沙子呢?逆流,等于是与洪水抗衡,人的力气怎么抵挡得住洪水的冲击力;顺流的话,用手只需轻轻一带,不需费多大的力气,沙子就满了。

  这就像批评一个人,软的方法总比硬的方法有效的多,也更容易让人更乐于接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顺水才能捞到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