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假乞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真假乞丐

2016-11-11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真假乞丐

  真假乞丐

  在兰州天水路上,每走十步,路边就有一个乞丐。这是我四年前所见到的景致;

  在西峰临近小什字的大街上,每走一百米,便可看见一个乞丐,这是昨天下午我陪母亲上街时所见到的景致。乡下的母亲上前用高度近视的眼睛瞅了瞅,便生怜爱之心,搜遍全身仅有的二元皱巴巴的钞票,小心翼翼地放到乞丐面前的洋瓷大碗里,乞丐只是鼓圆一双脏兮兮的眼睛看着,似乎没有一点点谢意。

  说起乞丐,“乞丐”一词我最早是在上小学时听老师讲过的,后来在课文里面有过,后来见诸报端,还有电视上。这些上面对乞丐的描述和小学老师讲的一样,都说乞丐怎么怎么可怜,怎么怎么苦,我们该怎么怎么去同情和帮助他们。直到后来,有一些事改变了我对乞丐的看法。

  据《西部商报》的一期关于乞丐的深度报道:一权威机构统计结果显示,在兰州一个乞丐每天在银行进帐(存款)额在四百元以上——很令人震惊的数字!四百元呐,在我们常人的工资每天也只不过四、五十元吧!

  上中专时我们班主任老师讲过一个有关乞丐的故事,以警示我们这些还未步入社会的同学们别被乞丐骗得太惨,故事是否真实我们暂且别论。他说:在兰州大街上的乞丐别看一个个生得奇形怪状,有没有耳朵的,有嘴扭的,有四肢畸形的,其实他们本是一个很健全很正常的人,在他们还是婴儿的时候被人贩子卖给一个人,这个人暂且称作乞丐头儿,乞丐头儿头婴童买下,狠心将婴童四肢扭曲致残,将耳朵割下,使他们无法进行正常人的生活,他就将这些婴童投放街市,以骗取同情者的钱财,他将所有婴童组织成为一个帮派——丐帮,乞丐头儿自然是丐帮帮主了,整天无所作为,坐享其成。(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市场乞丐泛滥,这是一个极其严重的社会问题,每当听到国家民政部对乞丐投入大量的资金支助的消息时,我真说不出心里是什么滋味,我在想:真乞丐又有多少呢?支助的资金是否真是为乞丐所拥有呢?

  还听到一个消息:甘肃临洮有一个有名的“乞丐村”,临洮县属中国西部贫困县,“乞丐村”的农民有劳力的以外,童叟每天破装上阵,早出晚归,进驻兰州汽车站、兰州火车站、天水路一带行人密集的地方蹲点行骗。这一消息是我的一临洮同学所证实了的。

  呜呼!小文到此,想得乱,写得乱,对于乞丐这一行业,我想把结论让各位读者定。在此吟小诗以作结尾:《真假乞丐》美丽城市总有你们神秘色彩的点缀/使春城着秋装/迷了行人视线/脏破褴褛是你们坚实的襁褓/碰碎一颗颗怜爱的心/空了行人口袋/丰了帮主包襄/惹得政府满城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真假乞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