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秋 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秋 雨》

2016-11-15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秋 雨》

  《秋 雨》

  在今年,在西北的小城,我天天见你,淅淅沥沥,淅淅沥沥,像是在哭泣,一个忧怨的女子。

  天呐,你有多少忧怨要哭诉,你试图用泪濯洗这座城吗?人要知道,这是一座“土城”,满目的黄土,到处都是,天上、地上、人身上、树身上、小娃娃的脸蛋上……

  坐在公司的办公室里,天天侧头看窗外,就天天看到你,一窗之隔,倘若打开窗,伸出手去,感觉到的只有你的冰凉,若带你进来,进到温室来,可用不长时间,你就干涸、你就隐去,似尘世间一个小微粒,自我牺牲、自我隐退,你是带着忧怨、满含泪水走的,这个世界多么地无奈!(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如果你能听见我的声音,你听我说。你看看,你看看那天,雾蒙蒙的,将雾做的纱窗合闭;看看那草,摇头摆尾,若无其事,像坐针毡的孩子;再看看那个大企业的老总,一手插腰,一手指点,皱起眉头在心里盘算如何榨取员工的薪水,甚至只花一两百元就打发员工的一个月辛劳,让员工为他创造利最大化;你看看,你看他的手舞动着,嘴里吐出的是极为污秽的字句。会议室里黑压压地坐满了员工,都低着头,他们听到了什么呢?老总的声调逾来逾高;你看看,他也没注意到窗外你的哭泣!

  你看看吧,尘世如斯,小草吐芽了,寒霜又让小草枯萎了,你再看看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秋 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