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古村散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古村散记

2016-11-13 作者:安莹 来源:安莹投稿 阅读:载入中…

古村散记

  古村散记

  1老槐树

  多么像一位老人?坐立在村口的池塘边上。岁月之风,是双孩子的手,从柔软到硬而粗糙,从轻抚到揉搓,直到你伤痕累累时,还顽皮地在你凹裂的伤口呼唤。

  一位正襟稳坐村口池塘边的老人,脸上刻满的皱纹亦满脸沧桑而美的笑容,越久越深、越回味无穷。

  2旱河

  多么细的一条河呀!却又弱不禁风,太阳炙烤一个月你便会干涸地隐去。河边又嫩又脆、刚破土的水草,在干涸的阳光里个个耷拉着脑袋,是一群经历饥荒年代的孩子,面对河面露出宽深的裂缝,沉沉的欲望,几乎就要陷下去了。

  一头老黄牛,不紧不慢,来到河边,干涸的眼里渗出两滴粘粘的泪!然后回头,沿着枯河,走着走着,便停了下来,在河的腹地用笨拙的前蹄挖土,挖呀挖,竟挖出一眼清泉来!清泉水溢出来,流成一股细细的河。那水清清亮亮,如同一汪老黄牛注视的目光。(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3石佛

  那鼎大大的石佛像,高两米,需四人围抱。小时候就听爷爷讲:“它和爷爷的爷爷的爷爷是老朋友”!爷爷地说话含糊而字句顿开清晰。听着爷爷讲的故事,列祖列孙们如在诵读一段古稀难懂的经文,大年三十的午后,他们是一群虔诚的朝圣者,双手合十,跪对黄土,那尊石佛变成神,越看越真!

  4麦田

  那祖祖辈辈耕耘过的黄土地,是秋天的孩子。一到秋天,苹果顽皮得在枝头随风轻舞,透红的脸蛋包不住心跳;玉米饱满地双腰伸出,探出粒粒灵动的脑袋……而大地一改往昔的吝啬,捧出一个个又大又贺的西瓜,拥抱滚圆的希望梦想

  一阵风吹过,麦穗便沉甸甸地低下头;又一阵风吹过,麦场上“沙沙沙”地下起了一场“金雨”,场是金黄的,田是金黄的,秋是金黄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古村散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