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特色活动之消防地震演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特色活动之消防地震演练

2016-07-16 作者:梦之翼实践队 来源:梦之翼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特色活动之消防地震演练

  7月16日,梦之翼社会实践队三下乡支教第七天。

特色活动之消防地震演练

  为了普及塘墩小学学生们的地震消防知识,增强学生们在遇到地震火灾时的自我保护能力,梦之翼社会实践队于7月16号早上10点35分在教学楼前进行了一次地震消防演练。

  上午10点20分,后勤组开始准备药品及消防所需的火堆,10点25分,根据前一晚的工作安排,队员们到达各自的工作岗位,等待演练开始。

  10点35分,第一声哨响,演练开始啦,各班班主任根据上一节课所讲的地震消防知识,组织本班同学进行地震避险,拿书本或者书包挡住头部,并且蹲在桌子底下,尽可能的保护自己不受伤害。10点37分,第二声哨响,班主任组织本班同学有序到教室门口排队,并且整齐快速的疏散到教学楼前的空地, 然后抱头蹲下,等待演练结束。10点42分,地震演练结束,实践队队长李天赋对同学们的地震演练进行点评:地震演练过程中,同学们下楼梯时井然有序,听从老师安排,大部分同学的动作规范,小部分同学的动作还需改正。点评完毕后,队长宣布消防演练开始,队员许成勇和卓青霞向同学们讲解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亲自做出示范。队员讲解完毕后,便让学生亲自使用灭火器,队员在一旁耐心指导,纠正错误的地方,最后学生成功将斗车里的火堆扑灭。消防演练结束后,队长李天赋再次发言:同学们都很认真听队员们的讲解,积极配合演练,最后,队长再次叮嘱同学们真正发生地震时的动作要规范,并且牢记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10点55分,一声长哨,地震演练结束,同学们有序返回各班。

  地震演练时,实践队队员们都积极认真,努力做到最好,我相信未来几天,不管是正常教学还是活动,梦之翼社会实践队队员们一定会做的更好!

  撰稿:谢彬

  摄影:梦之翼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