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这样的人,你结交的越多,处境越艰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这样的人,你结交的越多,处境越艰难。

2016-11-25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这样的人,你结交的越多,处境越艰难。

  这样的人,你结交的越多,处境越艰难。

  上周末,和朋友聚一起玩,看到叶子神情落寞,我问她:“没事儿吧?”

  叶子喝下一大口饮料,说:“刚吵了一架,可能要离婚了。”

  不等我说什么,小喵忽然靠过来:“叶子姐,吵架就吵架,提什么离婚呐。上回我和老公吵架,吓唬她要离婚,你猜怎么着?哈哈,我妈第二天一大早就见她红着眼圈站我家门口,说,妈,小喵要跟我离婚。我妈说她都快哭了,笑死我了!”

  小喵讲得眉飞色舞,我和叶子面面相觑,几乎无法相信这个事实,朋友经历感情问题痛不欲生,敢情她是跑这儿秀恩爱来了。

  “这是你秀恩爱的时候吗?”

  小喵还不知趣地继续嘻嘻哈哈,我和叶子只好借故离开了。

  有些人就是这样,永远不知道话题的重点在哪,她们想的,只是表现自己想要表现的而已。即便你跟她说谁家出车祸了,她第一反应也是要告诉你她男朋友刚买的车有多贵。

  这种谈话进行下去毫无意义,因为这种自带主角光环的人,永远只在乎你听到了什么,从来不在乎你说了什么。

  所以,当你听到有一种人讲起话来通篇都是“我”字,那你最好离她远一点。

  这种人上辈子都是当皇帝的,早就习惯了以我为尊。

  无论话筒在谁手里,她都能抢过来为自己大唱赞歌。

  我是那种天生就有点自卑的孩子

  在我看来,我长得不怎么漂亮,也不像别人那样妙语连珠,成绩毫不起眼,穿得土里土气,根本就不配跟人交朋友

  但初中的时候,有个叫阳阳的女孩对我还不错,走到哪里都喜欢喊上我,渐渐地,我也就把她当朋友了。

  也是在那时候,我开始尝试写作。曾经有人问我为什么要写作,我说,写作可能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是的,我没有什么长处,只有写一点笨笨的文字能给自己带来些许慰藉。

  有一回,我试着把文章投出去,居然收到了杂志社编辑的回信,信里泛泛的鼓励,已经足以点亮我心头的小灯泡。我按捺不住兴奋,悄悄告诉了当时唯一的朋友阳阳。

  我以为阳阳一定会为我高兴,没想到,她连半句恭喜的话都没说,第一反应却是:“快把那个杂志社的地址给我,我也写一篇过去,她们肯定也会给我回信。”

  果然,阳阳也飞快写了一篇过去,然后收到了回信,连信件内容都几乎是一样的。

  她趾高气昂地把信交给我看,让我知道,那点成就根本就是哄人的把戏,对她来说完全不值得一提。

  其实她真的没必要那么急着证明自己。(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那时候我忽然明白:有一种人和你交朋友,很可能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因为她觉得你比她丑,比她蠢,是个不错的陪衬。

  她会为了个人的风头,毫不犹豫地让你出丑。

  她会打断你所有的讲话,让你赞美她新做的指甲。

  她会拉你去陪她赴约会,向初次见面的网友介绍你是她最好的朋友。

  她会跟你合影,发朋友圈,每张照片里,她把自己P得那么好看,而你却看起来那么悲惨。

  大一开学没多久,辅导员到我们宿舍找一个女生要银行卡号,因为学校里的贫困补助要下来了。

  那个女生是从山区考进来的,穿的很破,成绩很好。

  她正在上铺看书,听辅导员一说,连床都没下,立刻一连串地背出了银行卡号。

  我当时心想,这个女生还真不客气啊,连基本的礼貌都没有。

  但辅导员记下卡号,温和地说了两句话,让她注意休息,就走了。

  临毕业有一回,我们在宿舍讨论让自己心怀感恩的人,那个女生提到了辅导员。

  她说,刚来到大学校园里,她什么也不懂,其实心里很紧张,只能像在高中一样靠一副好脑瓜取胜。辅导员来问她要卡号,她一股脑背出来,心里想的是,你瞧,这么长的卡号我都能背过,是不是很厉害?

  她说,现在想来真是傻逼呀。

  而辅导员呢,面对她这样明显的失礼,却表现得非常包容,完全没有趁机在情商或智商上扁她一下。

  这件事让她每次想起来,都觉得内心柔软。

  原来想要高人一等,其实并不是什么难事,只是心存善良的人不会那样做。

  她从此学到了,多顾及别人的感受,少考虑自己的光芒,这是一种高贵的修养

  琼瑶曾经倾慕自己的语文老师,遭到家人反对,自杀失败之后,她又认识了和自己志同道合的庆筠,两人迅速步入婚姻殿堂。

  没多久,琼瑶以自己初恋为原型,创作了小说《窗外》,从此一举成名,成为了专业作家。

  随着琼瑶的声名鹊起,同样爱好文学创作的庆筠内心渐渐变得不平衡起来,开始在各路媒体造谣贬损琼瑶,试图让她身败名裂。

  他曾在她失落的时候安慰她,给她力量,却又在她成功的时候打压她,给她绝望

  说到底,像庆筠这样的人,无论在做什么都有一种绝对的自我,即使在最亲的人面前也毫不让步。

  说得好听点,这叫争强好胜,说得难听点,这就是一种恶毒。

  几乎每个人的世界,都是以自我为主角,这恐怕是人和人之间最大的矛盾。

  而当两个世界相遇的时候,有的人想到的是让步,有的人想到的却是侵略。

  侵略者的爱好,就是要用更聪明,更漂亮,更能干,更得意的姿态让你臣服。

  他老想做鲜花,让别人去做绿叶。如果别人一不小心做了鲜花,他会难受的睡不着觉,非要把花踩在脚底下才行。

  他会拼命地否定你,疏远你,甚至诋毁你。因为他根本接受不了你变好的事实,一心只想把你打回原形。

  这样的人,你结交的越多,处境就越艰难。

  看看那些明星们被昔日闺蜜曝出的底料,你就该知道这种人有多危险了。

  真的,请远离那些绝对自我的人,根本容不下你过得太好。

  和他们在一起,你不仅毫无乐趣,而且危机四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