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忘不了他的时候,想想他是怎么忘记你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忘不了他的时候,想想他是怎么忘记你的

2016-12-24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忘不了他的时候,想想他是怎么忘记你的

  忘不了他的时候,想想他是怎么忘记你的

  “你不愿意种花。你说,我不愿看见它,一点点凋落;是的,为了避免结束,你避免了一切开始。”

  1。

  周末在家,无聊翻看了后台,看到一位听众的留言:

  终于遇到了那个对的人。可是因为前任给的伤痛,让我不敢再让现在这个男人走进自己心里……

  尽管他对我的好,对我的包容理解我都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可就是做不到打开心门让他走进了……我该怎么办?他说我对他的态度是“不拒绝不接受”,可我真的不是那么像的,我明明那么喜欢他,很喜欢跟他在一起的每一刻。可是为了避免结束,我想拒绝所有开始。

  看完之后,又重温了一遍《我的野蛮女友》。

  其中有一段,无论看了多少回都能无一例外地戳中我的泪点。

  酒吧派对的狂欢之后,明熙又一次醉得不省人事,牵牛一路背着她,踉踉跄跄地上了出租车。

  熟悉的场景,一如他们初遇的那个夜晚。但是,有些事情却已经不同了。

  出租车上,明熙闭着眼睛大刺刺地靠在牵牛的肩头,牵牛侧目而视:“和第一次在旅店里看到的她相比,真的是很不一样了。她内心的伤痛已经被我治愈了吗?也许这意味着她不再需要我了。”

  窗外转瞬即逝的灯火在牵牛的脸上明明灭灭,映衬着他不知道是高兴还是失落的脸。

  “对不起,能开得慢点吗?”他小心翼翼地搂了搂明熙的肩膀,朝司机说道。

  前任突然离世带给明熙的伤痛,就在牵牛无条件服从的挨打受骂中渐渐愈合了。

  我想无论是女主,还是牵牛都觉得不可思议吧,否则也不会有接下来他们的分别。明明看起来像是一辈子都跨不去的坎,就这样过去了吗?

  是的,就这么过去了啊。

  那么你所以为的前任留下的伤痛是什么样的呢?像明熙这样刻骨铭心吗?

  我不得而知,但我想说,你以为的或许只是你以为,没有什么是时间带不走的,苦也罢、甘亦然。

  结束一段恋情,就像喝了一碗中药,它苦涩难耐,但是你不得不往下咽。说不疼不苦都是自欺欺人,毕竟是在心上留下过痕迹的。

  这避无可避的滋味虽然无可奈何,但是吃完来颗糖总行吧?

  眼前这个让你再次心动的人,就是为你疗伤的良方,是替你驱逐苦味的蜜糖。那些让你欢喜着的,与他所度过的分分秒秒,都将以物无声的细腻姿态翻新你的记忆

  无论你承认与否,苦痛终究会随着时间逝去。

  但那个小心翼翼为你疗伤的人,他的出现却是可遇不可求的。这样天降的大大幸运,为什么不抓住?

  2。

  D小姐肤白貌美大长腿,追她的人能从她家6楼排到小区门口。然而自小父母就对她管得紧、看得严,她的性格也乖顺温和,直到26岁才谨小慎微地“经熟人介绍”谈了第一场恋爱

  男方是个条件不错的“海归”,D小姐也没什么感情经历,一来二去觉得感觉不错,两人就以结婚为前提谈了有3年多。结果婚都订了就差临门一脚之时,他突然来了一句:“我在国外还有个女朋友,我放不下她”,渣得D小姐猝不及防。没多久这男的就直接断了音讯,又跑到国外去了。

  可想而知,D小姐的初恋就这样狗血又狼狈地告吹,此时她已经到了“该结婚”的30大关了。

  其实在此前那些排着队的追求者中,S先生算是最有毅力的一位。得知D小姐分手了,仍旧单身的S先生又颠儿颠儿地跑来嘘寒问暖,一如既往。(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D小姐不是不感动,但是一听到33岁的S先生提到“家里催着要结婚”……

  一想到“失踪”的前任,她就怎么也点不下头。

  再后来啊,S先生终于是结婚了,新娘不是D小姐。

  他说他能等,可是家里人不让他再等了。

  D小姐也到了33岁,家门口“排队”的小伙子都散了场,无可奈何地相亲,最后匆匆嫁了人。

  她总是不自觉地将其与S先生比较,说不后悔也是假的。

  3。

  这世上痴心人不少,但是怼不过现实的“痴心人”更是千千万。

  人不可能永远逗留在原地,再不想走,都不免被时光的洪流推搡着前进。你的前任头也不回地抽身离去,而等过你的人也不会一直杵在那儿装蘑菇,就连你也一样不可能一步不前。

  你们都会向前走、往前看,山长水阔。

  我一向深谙前人教诲,所谓“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下个路口,那个人或许也就不在了。

  前任留给你的都只剩下伤痛了,难道你还要为了它拒绝眼前的幸福吗?放过自己吧。

  我知道很多人不敢开始一段新恋情的原因,一口咬定说是被前任伤得太深,实际上问题都不在于前任,他们早就翻篇了好吗。

  问题在于你,害怕受伤的敏感怯懦的你。

  和郭天王苦恋6年的熊黛林,几乎把人生中美好的年华都栽在了他身上,然而却从未被公开承认过。分手后得到的恰似承认的说辞,也叫人难堪得不行:鞋子不合脚就要换掉啦,硬穿只会流血。

  这种伤心又伤身的痛,熊黛林忍了那么多年,被媒体狗仔无时无刻地提醒了那么多年,最后不是也熬过去了吗?

  你郭天王嫌我不合脚?我嫁给郭豪门,甩出一张情侣鞋的照片:幸福就在身边。

  真真是大快人心。

  4。

  “我愿意有这样的一个人,让我爱上他,让我不再计较得失,让我不再心猿意马,让我不再随波逐流。因为我知道当我爱上他的那一刻我就已经遇见了最好的自己。”

  在《奇葩说》的节目里,一贯“放荡不羁爱自由”的肖骁如是说。

  你说你终于遇到了那个对的人,那么恭喜你,正因为他,你将进化成更好的自己。

  但是此刻还在犹豫踌躇而不敢往前迈步的你,还并不知道你会迎来怎样的改变

  在过去的关系中所受到的伤害,无形中影响你此后面对相互关系甚至是亲密关系的行为模式,这是当你开始一段新的亲密关系之前所全然不知的。

  眼下即将建立起的新的亲密关系,激起你的幸福感,亦唤醒你所经历过的疼痛感,身而为人,你理性地判别你应该规避、远离以免重蹈覆辙,但你忘了,与此同时感性的你也无法简单地保留快乐而麻木悲伤。你心动欣喜甚至时而冲动地想与眼前人拥抱,可你也会失落疼痛甚至总是患得患失地想要拒绝。

  你已陷入爱河,但你踟蹰不前,你不敢全身心地投入,是因为你害怕你无法全身而退。

  承认吧,你的犹豫,是源于你自己,与前任无关。

  这个话题用《泰坦尼克号》中的这段台词作结我觉得再好不过了:

  “一个人一生可以爱上很多的人,等你获得真正属于你的幸福之后,你就会明白之前的伤痛其实是一种财富,它让你学会更好地去把握和珍惜你爱的人。”

  你的爱情不会像Rose和Jack那样悲壮,点点头,幸福就是简简单单的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