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菩提一滴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菩提一滴泪

2016-12-23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菩提一滴泪

   什么样的潇洒,可以让你如菩提般清逸,从容,杨柳春风,水踏彼岸。什么样的淡然,可以让你如仙子般明眸,善睐,散播花雨,揽月人间。念,如约而至,倾覆了所有河山。绝响,是你给的长寂,山月清风,我寻不到你来的脉迹。

   前世烟隔,相思云断,念川孤冷,问崖何暖。倾美一生的感动,只为你三生三愿。

   也许,我前世为佛,只为你情心着魔,铁笔银勾,挥不尽往事落拓,你走过的山水,折过的纸鹤,凤凰于飞后驻脚沧海一沫,你沐过的风雨,?过的风林,韶华倾负后浸染了我的古铜斑驳。今世,我仍旧为佛,大雄宝殿下,祭一炉世味菩提,生一盆寂寂烟火,烟雾缭绕中,轻敲岁月,晨钟暮鼓里,禅念你三生,不求朝子蒹葭,不求云梦初歌,只求木鱼笃声里,为你传沏一声又一声的不舍……。

   五尺经纶,告白一世长怨,百里尘烟,梵唱一生执念。三世因里,为你涅??妙心,向上一路,却辜负了十里香花供养。缥缈一城山水,为你执意回程,而玄禅未决,普门归念。缘劫此生,心踏苦海,千年云途,终归锦瑟。大千芥子须弥,一羽落尘埃,世间三千孽障,万千因果,道不完,勘不破。

   那一世,金翅擘海,一曲雷音为你孤浊,那一世,蛮水伏流,一颗情心为你悸动,我伫立烟波岸,助念轮回,用尘水洗心,用柔沙掸怀,徒增褴褛的薄裟,为你念尽隔岸的红妆……。

   青灯燃七苦,参不透凡尘因果,佛珠捋五蕴,念不尽是非恩怨,凄凉夜,谁沉眠,雾里看花,只取青莲一朵。忘川孤影,云烟渺,清池畔,窃几分痴念。岁月无痕,瘦尽灯花老,黄昏一钵相思雨,会否放下这香魂一脉?

   思念加持,超度,为你期许一段往生,梦里兰阙久远,只是多了一道浅隔。不再遥等千年的海枯石烂,不再溯洄那年的月隐风寒,一罢花前柳下的誓言,早已摧枯拉朽。那年的子白云书,已在苍芜中生藜,是谁描绘了人情哀故,是谁罄书了风马残年,孤独虺?,在世里徘徊,一幅残局败给了相思初衷。

   锡林传谛,默语寂空。一门深入,长时熏修,回向受业,却孽障了所有梵念。佛前,朗经颂文,每段经文里,都渗透着你腕底的馨香,梵册罗卷,我悉数翻乱,佛祖含怒,笑我痴凡,我闭上双眼,不去耕念,然而心池合一,都溢满你卸妆的梅影、清池的顾盼。

   跨鸾时老,双锂羡鸳,明月箫空动,引磬击鼓寒。我日日馨香祷祝,只是声闻了衲衣,却无量了瘦佛;我夜夜拜忏超度,只是灰身了灭智,却将心经诵落。佛龛拢月,敬燃法灯,一瓣浪沧心事已暗渡,看圣水点风,杨柳净枝合,我背身摇杵却转念蹉跎。华藏不语,婆娑零落,弥沙道场,净志勤息灭,缘觉成空,一面沙门已破。

   卧云迹庵,澜一树清秋,梵宫,静晚,抚琴瑟瑟,风轮之上,谁微尘了一片香水海?凝香如故,轻踏佛莲之地,你禅意开放如花,故梦在我南柯。佛前,一缕相思不做掬绊,一份深情不做打扰,那一段涟漪过往,那一段凄美曾经,让我坠水沉纶。我痴梦望祭一段落白,只在没有你的岁月里闭关……

   一念黄砂钵盂,清虚了幻落,灭度一场优昙的莹华,谁言佛果报身,三千弱水彼端,只想掬一方有你的安良。

   阡陌红尘,绘影彼岸,云汐一眸湿清颜,忏怀一滴菩提泪,不知为谁结痂而落。烟雨渡,千水横,驻足你的前世,却从此为你望断今生……

   法月寂秋,深云壁老,花间何来相问。三生清怨,幽传阙歌,我意去留无念。紫茎玉蕊瑶东庭,一苔藓芜,斑驳了城门旧痕,你风月无归,走得淡定而从容,葱茏婉约了阑珊故年,我静待你轮回,把你的轻吟吹弹成一涟珠帘旧梦…… (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寒亭郁别,落尘秋,沉香默,倾城颜那一世的荻花开落。风檐的残唱,寸晷了尘马古道,只是一夜的风花雪月,便襟湿了一夜蝉衫。道密普真星舟落,湛月无迹隐中天,佛海面沉如壁,红尘无妄,我独自曰叹命劫。

   弹指倏忽间,烟花已自携老,泪湿纶衫巾,落雁已成孤鸿。痴守等待,残念你三生,只一个人的刻骨铭心,只一个人的形单影只。那年的欢颜,早已烟消云散。青灯染眉,白鬓落盏,潇潇暮雨已做千秋涵梦,风闲水止,何寻鸿俦鹤侣、脉脉云淡?

   暮古花彷瘦,柴门远紫扉。流零绡尽,寒烟楚,秋颜不在,画梧桐已老,画月难圆。只是菩提一滴泪,便湿却了青青澹念。琉檐黛瓦,风卷夕幔,一曲缘歌谁作伴,空山候,鸟嘘幻,只是菩提一滴泪,万古不变坐枯禅。

   三生路,祭回云转,看浮生一片,谁一念痴心,看江湖归老,谁淡灭尘缘,你一步一莲花,别梦清影。我一步一梦呓,只选择空门水月,在佛前沉寂,一世与尘风为伴。

   流云千尺,如雪倾孤衫,饮水曲肱,断陌荒径远,三界无常,谁悟了此生菩提却不悟相思念。坐别喧嚣,繁华落眼,清弦饮尽浩月,心逝满堆山。问天下几许苍凉梦,一片琉璃影成碎,一瓣心香已尽燃……

   水月梵天,相思静念,焚香彻过,三千别梦痴缠,菩提树下能否借我一滴泪,泣诉这一世的秋凉和哀怨。半生空渺,云烟遮断,是谁,让我一世孤饮寒山寺,寂寂落尘埃,颠沛一生去残念……

   此生难渡,忏问寒禅,相思道,谁倚竹边?落花覆尽流水,葬柳残衣念,若有一天你不老,我亦无悔此生相见。

   槛外春秋,风菊唱晚,萧风微雨静尘天,雨默庭轩自冷,檀心归叶, 湘花飘满残,丹青笔不济,水墨一痕寒。冰弦蘸墨,储相思望远,最是一页梅笔素笺,拨乱眉睫,错把寂寞东风弹怨。沧海横流,蛩草吹散,满空风绪望孤影,一尺红绫醉,一寸秋妆寒。季节漫过一季云飘,寡风月清,去留天淡,只有水绵绵。

   镜花水月,只一眼,便倾覆了十里清欢;蝶翩琴弦,只一弹,便魅惑了所有缱绻,梨花潜影,只一片,便叫人心碎了无念,白羽覆汀,相思无见;谁人念禅秋水,入湖入林入了梨花望眼,谁人兰舟浅渡,入山入水入了隔岸阑珊,谁人素裹流年,把相思沏成纷纷片,谁人梦醉千年,此生,只为体贴你指尖的温暖……

   那年,我磕长揖,匍匐于长殿,静心打坐,待你如莲,心默沉水,我把前世的繁华,吟落成一笔诗意的纸笺。香火微薰,薰不透我衣角的清寒,你纤指桃花,落了玉扇。我掷狼毫,挽笔从容,却写不出你的锦上诗篇。一夕风华,被风吹乱,他山远隔,酡酒温山。谁人素年锦时,把相思写入杯中酒,谁人烟笼白发,把眉愁唱了千千遍。一缕江南风吹丝,吹不尽桃花散,一鸿碧潭人倚月,倚不过镜水天,月半弯,谁柔情婉转;花半翩,谁相思付弦。梦若青莲,情似初见,彼岸花千树牵系着多少红尘眷恋。一蓑烟雨浸浮生,一黛眉痕泪红颜。白华蒹葭,青荇渡口,谁把相思袈裟落染,任断代残章,一笔纸痕,写也写不完。

   冰弦纤指,谁人可相伴,菩提心结,心意却难牵。窗外,境水长天,千山别处,谁证画中禅,绫香谢却,相思蒲念,菩提树下一滴泪,泪已始干。

   半城烟雨,朦胧了一黛诗篇,一指沉沙,揉碎了弹指流年,倾写浮生,哀伤过眼,胭脂描画,半月沉湎,几许脸上划过箫指琴魔的凄婉,几许离别孤影了一树对岸的依盼,一曲箜篌引,别音乱弹,惊寂夜,秋风上晚,把所有的年轮嗟叹哀婉,轮回渡里,谁薄颜了三生,任梦笔宣花,亦画不出那一世的执手相看。

   菩提泪,拂子尘埃,只一痕,便漂白了心思,心碎了千千念……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菩提一滴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