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蓝瘦香菇,老婆让我改房产证上的名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蓝瘦香菇,老婆让我改房产证上的名字.......

2016-12-26 作者:房团惠 来源:感谢房团惠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蓝瘦香菇,老婆让我改房产证上的名字.......

  首先介绍一下,房产证上是谁的名字,就代表房子是谁的:

  当买房子或者卖房子、继承房子的时候,一般都会换掉房产证上的名字,那房产证更名需要怎么办理呢?房团惠就将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房产证更名如何办理

  房产证更名办理需要材料:提供双方的身份证,户口本,房产证。如果以后不打算再出售的话就直接签署赠予,那样子费用比较低点,如果以后还打算交易最好是到房屋交易大厅填写买卖契约,然后去房屋交易大厅过户,但是中间会出现费用:

  如果不满五年,面积小于等于144的话,要收取差额营业税5。5%(市场指导价与原始购房价的差额)

  契税:面积小于90㎡的且是首套住房的话就是收取1%的,第二套住房的话就是2%,个税是1%。其他的都是小费用了。

  有了新婚姻法,夫妻双方甚至各方亲属都希望在房产证上加上自己的名字。其实,房产证加名字也不是那么容易的,还得经过一定的流程和手续。

  一:加配偶名字

  夫妻间加名字,只要有结婚证等相关证件,直接到当地房地产交易中心,产权变更窗口办理就可以了。办理流程及费用分两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有房无贷

  1、带好三证(结婚证、身份证、房产证)正本及复印件。(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2、去房屋所在地区的房地产交易中心,先在预检窗口告知是来 办理房产证增加配偶姓名事宜的,窗口工作人员会审核提交的材料, 如果材料齐全就给你们一个号码,然后凭号码去相关窗口办理。

  3、办理房产证上加名字所需费用:110 元手续费,明细如下:80 元工本费、25 元地籍图费、5 元贴花费,如顺利 20 天后可拿到新的 房产证。

  4、新房产证可以设定密码,房地产交易中心会告知你一个初始 密码,之后可自行更改。

  第二种情况:有房有贷

  1、先去银行办理抵押变更手续(具体事宜请咨询各银行)。

  2、办理房产证上加名字所需费用:除支付上述 110 元手续费外, 如贷款是纯公积金的,还需另外支付 100 元;如贷款是组合形式的(公积金+商业贷款),还需另外支付 200 元。

  3、其他步骤同“有房无贷”。

  二:加父母子女或无直系血缘关系的名字

  需要加子女或父母名字的,还没有结婚或者没有直系血源关系的,需要在房产证上加名字,情况会复杂很多,因为那将视为房屋买卖,办理流程费用上也要按照二手房买卖进行,各地区根据情况会有所不同。给房产证加一个名字所需的证件材料和注意事项:

  1、所需证件:房产证、户口本、身份证、婚姻证明(结婚证或单身证明),未成年子女需提供户口本或出生证明。除了带足证件,还需带上各类证本的复印件。

  2、注意事项:在到当地交易中心办理加名字时,房屋的产权人和加产权人都要到场。

  想获得更多关于新房团购的干货知识嘛?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房团惠生活(ftuanh)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