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深夜里,饿和想你都得忍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深夜里,饿和想你都得忍着。

2017-01-05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深夜里,饿和想你都得忍着。

  深夜里,饿和想你都得忍着。

  1。

  在喜欢的人面前,我们都变成了胆小鬼。

  明明在乎的要命,却还是嘴硬着不开口说一句在意。

  明明想一个人已经想到快要发疯了,一个人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不停地刷新着对方的微博和朋友圈,看着对方更新的文字动态反复揣摩着这句话是什么意思,这句话会是写给谁看的呢?

  但却从来不会主动问对方一句:“你是不是也喜欢我?”

  我一个很要好的闺蜜阿Q,她是个什么样的女孩呢,别人都说她高冷,不爱说话也不爱与人交往,永远看起来冷冰冰地没有表情。但我却看到过她洗完澡抱着手机小心翼翼连头发都没有吹干的样子,问她在干嘛,她说她在等一个人给她发微信。

  我问她:“为什么你不会主动出击给他发一句呢?”

  她说:“万一我发了对方却没有回复我,多尴尬啊。”

  我抢过她的手机准备替她给对方发一句睡了没,阿Q把手机又抢了回去说:“还是算了吧,要是他也想找我,他早找了。”

  好像我们都是这样,以前也不是这样唯唯诺诺的人,也明白喜欢一个人就要让他知道、让他感受到自己心意的道理,但时间总是阴差阳错,在我们最好的年纪里,我们遇不到任何人。在我们有勇气爱情的时候,也遇不到想要去爱的人。

  2。

  刚实习的时候阿Q有一个很喜欢男生,她每天找男生说话,下班了也绕三站地铁的距离跟那个男生一起回家,男生的朋友圈也总是第一时间点赞和评论。但却从不对男生说一句“我喜欢你。”一直在男生的身边扮演好朋友的角色,直到最后男生跟她说:“阿Q,我以后不能陪你一起回家了,我要送我喜欢的女孩回家。”阿Q说:“恭喜你啊,脱单了。”

  我问阿Q傻不傻,本来只差一句“我喜欢你”就能搞定的事情,兜兜转转为什么就是不把那句喜欢说出口呢?阿Q说:“我一直在等他开口,结果他却成了别人的男朋友。”

  后来男生在公司年会上喝多了,跟阿Q说:“你不知道吧,那时候我有喜欢过你,只是我没有告诉你。”阿Q在心里回答:“那时候我也喜欢过你,而我也没有表达过心意。”

  生活中总是有很多阴差阳错的东西,把对一个人的喜欢压抑在心底, wwW.wenzhangba.Com

  就算对那个人的电话号码倒背如流,却也不愿意主动给他发一条信息;

  就算手机一天到晚24小时联网开机只是为了不错过对方的微信,却也不愿意打开他的聊天窗口说一句“嗨,睡了没”;

  就算绕很远的路只是为了多看对方一会儿,却还嘴硬说自己其实顺路,不承认自己故意走了很远的距离。

  我们都以为对方会懂自己暗恋的小心思,但却忘记了,对方或许也是在等你开口而已。

  我们总是想要用时间来检验对方是否喜欢自己,等待着对方一个突如其来的告白,但你这个傻瓜,你知不知道,对方其实也一直在等你。

  3。

  现在的人走到哪里都拿着手机,手机里也存在着一个自己喜欢的人,但我们却都没有了当初那种喜欢一个人就去告诉他的勇气

  我们都得承认,喜欢上一个人以后,就一点儿也酷不起来了。明明也想做敢爱敢恨的人,却变成了,深夜里,饿了忍着,想一个人,也忍着。

  总是告诉自己:“忍忍就过去了,忍着忍着也就睡着了……”每一次的忍着都充满了无能为力,

  你讨厌每一次懦弱忍着的自己,却还是一直做那个宁愿错过也不愿先开口的人。

  似乎爱情里面先开口就是认输的这个理论已经把我们牢牢地捆绑住了,可是你有没有想过,认输了会怎样?爱情又不是奥运比赛,能为自己赢得名和利。如果你只是一直忍着,你终究只是坐在台下为他送祝福的那个人。

  就像《你的名字》中,假如女主忍着不去找与自己交错时间空间的男主,也许几分钟这个电影就结束了。可是他们谁也没有忍着自己对对方的好奇,没有忍着自己对对方的想念

  所有的付出和努力都只是为了寻找那个不知姓名却又觉得在哪里见过的人。

  而现在的你呢?还在胆小和懦弱吧?那句没说出口的喜欢,还是说不出口吧?

  4.

  苏打绿在我好想你里唱:我好想你,好想你,却不露痕迹。可不是所有人都能明白你拧巴又压抑的喜欢。

  《欢乐颂》的片尾有一幕,关关坐在窗前给赵医生准备了一张新年贺卡,上面写着:“这个世界像个巨大的娃娃机,我隔着玻璃却只想要你。”

  不过最后,她并没有寄出那张贺卡,她还是忍住了心底里的那份喜欢,忍住了每一次想要联系那个人的冲动

  也许我们在爱情里都想做那个敢爱敢恨的曲筱筱,但最后,却还是都变成了一忍再忍的关关。

  即便此刻那个喜欢的人就在你的聊天列表里面置顶着,你也还是忍住了无数次想要给他发一句“在干嘛”的冲动。

  我们都没有勇气开口对喜欢的人说一句“想你”,

  但其实,

  我每天都在想你,是那种你不知道的想你。

  又是深夜,饿和想你都得忍着。

  但其实,饿和想你,我都不想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