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爱,无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深爱,无声

2017-01-06 作者:琪琪love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隔着居民区50米处的废地上,搭建着一个简陋的帐篷。一个六十开外的老人,正在煮着一锅刚从饭店乞讨来的剩菜。

  附近的邻居说他从不打扰任何人,一口锅,一件军大衣,还有捡来的瓶瓶罐罐是他全部的家当。有些好心的邻居路过他的帐篷,总会放一些干粮或过冬的旧衣物给他。

深爱,无声

  久而久之,在老人的闲嗑中知道他老伴已去世二十二年,他独自拉扯大一个女儿。后来出嫁了,却因为他的缘故,经常和公婆吵架。为了不让女儿为难,为了不给女儿一家添麻烦,老人谎称外出打工,而实际是在外流浪,拾荒为生。

  有人问他:“你走了,女儿哭了没有?“

  “哭也没办法,她也不好受。”沙哑中混着很浓的乡音。老人头也没抬,黑瘦的脸埋在刚热好的剩菜中。夹了块鱼丸似的东西,放入口中。

  “天下父母都一样,女儿过得好我就高兴。”

  他继续吃着,锅里的热气似乎冲进了眼里,红红的。老人没有再开口,枯瘦的身影淹没在堆放杂乱的废品中。

  这是发生在郑州的真人真事,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鼻子发酸,很想哭。老人的寥寥数语,没有提过半个和”爱“有关的字眼,而我却能深彻感受那一种深沉的,无声的,毫无保留的父爱。(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为人子女,太多道理想说,想呼吁,可是懂得人又何必我说?不懂的人我又何必说?

  当有一天,自己也为人父母,牵着牙牙学语的小孩,害怕他跌倒的时候;当孩子生病或背包上学,当自己经历、参与过孩子长大成人的漫长过程后,我想,那个曾经让父母饱经风霜的Ta,或许会拨动心底那根善良的弦,弹出一丝内疚。会想起曾经也有双有力的手扶过他走路,背过他看病,而那个坚实的肩膀曾几何时已佝偻成岁月的皱纹。

  世间的情感,无论是爱情亲情,写一个“爱”字好简单,说一声“爱”也不难,但“爱”做起来真的,很难,很难。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深爱,无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