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有些情话你不说,总会有人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有些情话你不说,总会有人说!

2017-01-06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有些情话你不说,总会有人说!

  有些情话你不说,总会有人说!

  让我过目不忘的名字里,有一个是朱生豪。这个民国时期的男人,有句名言叫做:“一觉醒来甚觉爱你。”

  这样的情话,朱生豪给太太写了整整一本。

  你看,一百年前的男神都会撩了,而当代直男们还在奉行着“沉默是金”的生活态度。我想说,对待爱情,沉默是废铁。

  这就是为什么有些男生礼貌周全,好事做尽,最后却只在心怡的女生那里领到一张“好人卡”。

  言语无味的男人,无论出于何种原因,都像一盘没放盐的菜,谁敢下狠心吃一辈子?

  大男子主义的实践者觉得,只要我不打你,不骂你,不搞外遇,你就应该说:“我有个超级棒的男朋友!”

  我的朋友阿岚和她谈了三年的男朋友分手了,对方觉得莫名其妙,因为他根本没有做错什么。

  他根本什么都没有做好吗。

  阿岚说,男朋友的生活就是每天上班下班,吃饭睡觉,对待工作和生活,不仅毫无创意,而且天生自带冷暴力。你问他什么,他回答什么。你不问他,他就无话可说。

  这样的人生,一眼就能看得到头。而她实在下不了决心,要在这样的人生里扮演女主角。

  如果男人和女人的电话里能聊的东西越来越少,最后只剩下“是吗”“哦”“嘿嘿”,那就是要分手的前兆。

  没几句情话,你怎么能走到她心里?难道让别人回忆青春的时候都是“山无棱天地合”这样的句子,你家那位只有“多喝热水”。

  有担当的男人,才不会让恋人委屈成这样。这个年月,谁还不是宝宝,谁还不是公主?

  有些情话你不说,总会有人说。你不哄,总会有人哄,被人哄走了,你再说一千遍“曾经有份真挚的爱情……”也没用。

  谈恋爱的时候一路玩深沉,完全是作死。

  ◆ ◆ ◆

  我的朋友华哥说,聪明的男人,从来不会和女朋友吵架。

  想让女人闭嘴,吻她一下就好了嘛。

  实在不行,就冲她作势扬一扬手臂,轻轻抚在她的秀发上,说:“要不是看你长得漂亮,我早就打你了。”

  女人听了这样的话,多半会破涕而笑吧。

  华哥从来不和女朋友吵架,他说,为什么不要和女人吵架呢?据说男人永远吵不过女人,因为吵赢了的那些,都因为找不到老婆而灭绝了。

  既然如此,还不如说几句好听的情话,哄她开心。反正说几句情话,又不会怀孕。

  女人是感性动物,天生爱浪漫,想听几句情话,想要几个小惊喜,这不是虚荣

  你养一只猫,也要没事摸一摸它才好,何况是女人。

  有人特无辜地说,我就不会哄女孩开心。

  你不会可以学啊。

  你看电视剧里,宋钟基对宋慧乔怎么说:“你今天很像美女哦。”(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宋慧乔听了,笑得像花一样。即便是在演戏,这笑也不是装出来的。

  爱情不是仙人掌,而是玫瑰,你别指望它有多坚强。你想让一个人死心塌地跟着你,首先就得让她开心。

  学着说几句情话,才能每天开心一点点,做个有爱好青年。

  ◆ ◆ ◆

  还有一种男人,谈恋爱的时候还能说会道,挺会哄人开心,一结婚就变哑巴了。

  不仅不说了,对从前说过的话还死不承认。女人较真起来,他就说:“干嘛呀,都老夫老妻了。”

  他以为,老夫老妻的生活,就应该是柴米油盐,吃喝拉撒。

  他们的儿子写作文的时候提到老爸,会客客气气地写他的木讷,严肃,不苟言笑。写了几句就咬着笔头无话可说了。

  看看同桌小胖是怎么写的吧。

  小胖有一万句话要说,他写道:我老爸,就是个“老婆迷”!他呀……

  并不是每个家庭,都过得如一潭死水。

  我同事涛子都结婚八九年了,客厅里还郑重其事地挂着当年自己亲手写下的婚书:“看此日桃花灼灼,宜室宜家;卜他年瓜瓞绵绵,尔昌尔炽。谨以白头之约,书向鸿笺,好将红叶之盟,载明鸳谱。此证。 ”

  每年结婚纪念日,涛子和他老婆都要把孩子托付给奶奶,老夫老妻去过二人世界

  有时他们想起什么,忍不住窃窃私语,言笑晏晏,他们的孩子就开玩笑:“我真像个电灯泡。”

  孩子这样说的时候,心里充满了幸福安全感

  心理学研究,夫妻恩爱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恩爱是什么,就是我有无穷的爱意,想让你知道。

  ◆ ◆ ◆

  沈从文说:“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巴金说:“她是我的生命的一部分,她的骨灰里有我的血和泪。她永远不会离开我,也从未离开我。以后我的骨灰将同她的骨灰搅拌在一起,撒在园中给花树作肥料。”

  有岛武郎说:“我觉得我暗恋你已经很久了。”

  海明威说:“爱你时,觉得地面都在动。”

  一网友说:“看见一对情侣吵架,女孩发脾气甩包走了,冲出去不远脚步慢下来走几步就回头看。那男的也不着急,捡起包在后面慢慢走。路过一个煎饼摊,男的停了下来,对着女孩大声喊:逗比,你要加几个鸡蛋?”

  不远处回答:俩……

  ……

  让人心动的话,都是由正在心动的人说出来。我写过最美的情诗,都是给我最爱的人。

  其中一句是:“你在我下过雪的心里,留下了洁白的脚印。”

  还有一句是:“相看两不厌,你是敬亭山。”

  情话是爱情的标题,囊括了所有情节和情愫。没有标题的爱情,应该被扣分。

  无论到什么时候,爱情都需要相互的欣赏和赞美,实在文采匮乏,还有一句亘古不变的“我爱你”。

  愿我们的生活里,都有那么几句情话缠绵。

  艰苦的时候,它都是藏在心里的一颗糖。绝望的时候,它是顶在头上的一盏灯。

  它让我们相信,在一个人心中,我们是最美好的,最可爱的,最值得歌颂和守护的。

  这是我们面对生活的底气。

  说几句情话,永远都不会多余。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