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曾被前男友一家强烈拒绝,两年后他们又来找我,我该回头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曾被前男友一家强烈拒绝,两年后他们又来找我,我该回头吗?

2017-01-05 作者:丛林曼巴 来源:丛林曼巴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两年前,男友研究生毕业后,他家里托人把他分到了北京一家不错的事业单位。在家人多次催促他解决个人问题的情况下,他公开了我们的关系。谁料当他说出了我的情况,立即遭到了他们家人极其强烈的反对!一家人言之凿凿,列举了我们不能结合的种种理由:他在北京,有稳定的工作,学历也高,前途未可限量。而我彼时还在深圳,除了没有稳定的工作,又是学文的,即使到了北京,就业路径也会很狭窄,肯定会给男友带来负担。为了将来的生活,他们让他在北京找个事业单位有稳定工作的女孩。而我一无能力二无背景,到了北京也只会拖累他。

  他们反对的理由原始而实际,这让我无言以对。本来已经说好去北京,找工作都接到公司的面试邀请了,也只好暂时放弃了这个念头。

曾被前男友一家强烈拒绝,两年后他们又来找我,我该回头吗?

  为了收回男友的心,家人除了责难他,还用最难听的话诋毁我,他们没有见过我,却把我的照片放到最大,仔细耐心地挑出了若干痹瑕。他们说我面相不够好,个子不够高,即使和他在一起也不会有什么发展。就这样,还没见过面,我就被他们一家判了死刑。听着那些有生以来最具侮辱性的话,我的自信被打击到极点。

  最后,男友的母亲,一个倔强无比强势无比的老太太,见他还是不肯就范,便使出了最为狠毒也最让人无奈的一招,据男友告诉我,他说***竟然哭着跪下求他不要毁了自己幸福,而且还要以死相逼,让他打消和我在一起的念头。

  男友本来非常爱我,否则也不会和家里软抵抗那么长时间。但是,他素来对他母亲很敬重,她含辛茹苦把他供到今天,也是不容易,可她的过激做法,又让他害怕他个性偏激的母亲真的会做出什么可怕的事情来,因此也感觉很为难。

  曾被前男友一家强烈拒绝,两年后他们又来找我,我该回头吗?

  于是,就像那个古老的故事一样,一边是老妈,一边是爱人,他陷入了无近的愁闷和纠结之中。那些天,一家人每天轮流的电话攻势和种种压力,也让男友心力憔悴,不堪重负。而我远在南方,尽管很心疼他,可却什么忙也帮不上。无力和绝望,像大网一样,将我们当头而罩,简直快要让人窒息!

  其实,我也能够理解他们家人,男友是家里最小的孩子,那种母鸡护小鸡的心情,我能够体会,都是为了他好才这样。但是说实话,我真的很佩服这一家人如此执着顽强阻拦我们的决心和魄力,大有不拆散我们不罢休的态势。面对如此不屈不挠的强大攻势,又无力于事情的改变,我害怕了。要知道,两个人感情再好,但不被祝福的婚姻是不会长久和幸福的。那一大家人整天不依不饶的盯着不放,这日子还能过下去吗?

  我们也曾无数次商讨过私奔的方案,最终都因想到的可能会出现的结果而放弃了。再想到现实的种种,为了让男友不再为难,万般无奈之下,我选择了放弃。

  在现实和爱情面前,夺慌而逃的,一定是灰头土脸的爱情。(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分手后,我难过消沉了很久,很久。觉得自己的生命好像被抽空了一样,好长一段时间,才渐渐地不再那么难过。是的,事情都已经这样了,再难过又能怎样呢?我调整好自己,收起眼泪,决心活出个人样让他们一家人瞧瞧,虽然他们也许永远也看不到。

  此后,我报读培训班,学习充电,认真刻苦,努力向上,又换了公司。凡事总得有个过程,谁又能一步登天?所幸,在这个四处漂着的南方城市,我终于慢慢地撑起了自己小小的一片天。

  分手之后,我怕自己忍不住眼泪和悲伤,毅然断绝了和男友的一切联系,为的只是让自己死心。我删掉了他的电话,但是因为之前办的有很多东西都捆绑了电话,一一更换起来比较麻烦,因此自己的电话号码就没有换。但是那段日子有多难过,只有我自己知道……

  曾被前男友一家强烈拒绝,两年后他们又来找我,我该回头吗?

  只是没想到,事隔快两年,也就是今年元旦过后,我突然接到了男友(应该说是前男友)的大哥打来的电话,他上来就自报家门,说他是谁谁谁,我感觉很诧异,不知道他怎么会突然给我打电话!

  然后,他有点难为情地对我说,他们很后悔当初阻拦了我和他的事,他们以为,只有跟我分手,他弟弟在北京生根发展才能生活得更好。可两年过去了,男友工作是做得不错了,感情上却仍是一片空白。他们托人给他介绍了很多几乎全家人都认为条件很好的女孩,但他态度消极,总是草草应付,再没下文。面对家人的催促与焦急,他漠而视之,一言不发,每天除了上班下班,就是一个劲地钻研自己的兴趣爱好,要不就是一个人沉默地发着呆。

  家人万般无奈,却也无计可施,最后一家人眼见得这样下去也不是个事,反复想了很久,只好决定劝他再来找我。他们都知道,他没有忘记我。但他没有听他们的,只是说了一句:“人家一个女孩子,被你们一大家人无故伤害成那样,我还有脸去找人家吗?”

  他们没有办法,最后,只好又让当初反对最为激烈的人之一——他的大哥,偷偷在他的邮箱里找到了我的电话,由他出面和我说,希望我不计前嫌,原谅他们,无论我现在怎么样,他们都肯接纳,只要我能回到男友身边,让他变回原来的样。

  听了他大哥的话,我觉得事情真是有点滑稽和好笑,心里说不上是什么感觉,或者说并没有什么感觉。想想也真亏了他们这一大家人的残酷无情,才让我更加自新、发奋,让我活出了今天的人样。

  但是,两年多了,虽然能想像出他这两年过得也不快乐,但是面对那份当初就已经搀杂了很多外在因素的千疮百孔的爱情,我们即使再到一起,都还能回到原来的模样吗?我又如何面对, 那一帮曾经连面都没见过,就给了我那么深伤害的一家人?

  我承认,我做不到在被别人那样深深的伤害之后,还能舔着脸再去一笑抿恩仇,即便有爱情加持恐怕也不行。天知道,分手前后的那些日子,我是怎么熬过来的!我心痛自己,不愿也不敢贸然再去撕开伤疤。那种伤筋噬骨的疼痛,这一生,我都不想再经历了

  因而,一切的一切,我都没有把握。

  我没有接他大哥的任何话茬,沉默了很久,最后只是轻轻地说了一句话:“没想到这么久了,你们还能记得我。谢谢你们看得起我。”然后放下了电话。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