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隐形女友的结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隐形女友的结局

2017-01-08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隐形女友的结局

  隐形女友结局

  今天,我想跟大家讲两个故事

  起因是周末和几位算是成功人士的男士们喝酒聊天,席间某一人说漏了嘴,问说:“XX,你什么时候结婚来的?”

  我大惊:“擦,你要结婚?我之前不是还给你介绍女朋友来着,你也没告诉我你有未婚妻了啊!”

  他从容答到:“结婚前我都是单身啊,见一见多一个选择嘛。再说了,我也没对人家姑娘怎么着啊。”

  周围的男士都附和道:“对啊对啊,在异地,我们都是单身。”

  我有些愤慨,却也有些无奈,这难道是男人世界里的潜规则吗?

  而XX不是我遇见的第一个拥有“隐形女友”的男士,我也有部分女性朋友心甘情愿做着别人的“隐形女友”。

  我不愿意评价什么,“小孩才争对错,成年人只看利弊”,所以,我给你们讲两个故事吧,都是别人的故事,看过了,该懂的也就懂了。

  第一个故事是女友L。

  两年前,L在一个社交场合遇见了J。

  J三十出头,在一家国际投行工作,五官端正且爱好健身,他出现的时候,周遭都瞬间变得黯淡无光。J没有想象中的高冷,他友善的和身边的男男女女交谈,主动加了大家的微信,L就是其中一个。

  接下来的周末,J就约了L喝咖啡,一次,两次,三次……L和J就这么熟络了起来。

  在确定关系前,L把J的朋友圈翻了一遍,全都是旅行、健身、工作和偶尔的朋友聚会,没有一点点关于女人的暧昧信息。于是L放心的把自己托付给了J,开始了他们两个人的恋爱

  只要J在北京,他的时间都是和L一起度过的。

  L曾经提出见见彼此的朋友,J都婉言拒绝说:“我成天飞来飞去,休息的时候就只想和你在一起。”

  L也曾经质问过J说:“为什么你的朋友圈里从来都不放我们的东西?”

  J说:“朋友圈太多客户在看,发太私人的东西不好,并且你没听过秀恩爱死得快吗?咱俩细水长流就很好了。”

  J其实对L很不错,每次出差回来都会带来世界各地的小礼物,每逢佳节也会精心安排小惊喜和烛光晚餐。L直觉总觉得哪里不对,可是总是忍着,毕竟J是那么优秀的一个人,对自己也没什么不好的。

  一年多过去了,忽然某天J提出来要分手,用了那个全世界通用最混蛋的理由:我觉得咱俩不合适。L没有死缠烂打纠缠不休,她保持的淑女该有的风度,决定:分手了,那就做朋友好了。(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两个月后,L忽然找我喝酒,那晚她喝得烂醉,什么都不说却情绪崩溃一直哭一直哭。

  直到最后她手机摊开,微信朋友圈里是一张J和未婚妻的照片,幸福笑容下标注着:“虽然认识你不到一个月,但是我知道你就是那个我一直在找的人。”

  又过了一个月,J和那个女孩结婚了。当然,这个消息L是从别人那里听说的。

  第二个故事,是男友N的。

  我们认识很久,算是无话不谈的朋友,隔三差五会一起看电影、喝咖啡。

  他有一个女朋友,在一起三年多了我却一直没正式见过,唯一一次碰面还是我们一起喝完咖啡后我另约闺蜜看电影时在电影院撞见的。

  我问N怎么不介绍给大家认识,N说:“我觉得我不会和她结婚的,迟早要分开,就不介绍了吧。”

  我很惊讶:“那你吗干嘛还在一起?”

  N回答说:“分过两次,没分开。她没什么不好,没什么大的缺点,只是也没有火花罢了。再看看吧。”

  又过了一年多,我问N国庆计划时,他忽然说:“我带女朋友回家见父母。”

  我下巴差点没掉下来:“你不是不打算和她结婚吗?”

  这次,N说:“她没有什么不好,要认识一个新人太费精力,难说相处半天还不如她呢。就这样吧,现在离婚也不是什么难事。”

  年后,N请我去他家作客,我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女朋友。长得挺好看的,面对着陌生的我有些局促,席间她从未问起我和N怎么认识,从前一起经历过哪些有趣的事,只是聊了聊电影,聊了聊音乐。

  再后来,N生日发了一张他们的合影在朋友圈,我欣慰的说:“你丫终于‘出柜’了啊!”却发现除了我,没有任何好友点赞,才恍然大悟原来朋友圈有分组屏蔽的功能。

  前些日子,N私信我说:“我们领证了。”而这时候,N在我们共同的朋友圈子里,依旧保持着单身。

  我是一个敢爱敢恨刚烈而决绝的姑娘,在交往了半年的男友在朋友面前还支支吾吾我的存在的时候,我果断让他变成了前男友。

  我理解很多人在社交网络上不愿意分享自己的私生活,而如果你在他的现实人生中还是“隐形”的话,我觉得有必要思考一下自己存在的价值和对他来说的份量。

  我清晰记得前前男友逼着好朋友开了一个小时的车到家里喝了一杯咖啡就为了介绍他见我一面时,那个朋友满脸无奈铁青的脸。

  姑娘,相信我,没有谁在遇见真爱时不想兴奋的大声说出来。当他把你隐形时,只有两种情况:

  第一,他在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朋友;

  第二,你只是他的备胎或者那个“还不错”。

  不论哪一种,都值得你摆摆手,告诉自己说:“I deserve better!”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隐形女友的结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