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话说孤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话说孤独

2017-01-07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话说孤独

  话说孤独

  作者--陈于政

  你孤独吗?

  有人说,我不孤独。我自从出生到这个世界,我就有母亲父亲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几乎随时随地,我的身边,就会有一个甚至几个亲人。他们在关心我,爱护我,呵护我……

  也有人说,我天生孤独。我一生下来,父母就去奔波劳碌,一年四季,外出打工挣钱,一年甚至几年,都不能够回家看望我一次。对父母的印象,那就是在梦中,在照片上。那个有点风韵的女子,他们让我叫妈,那个还算结实的男子,他们让我叫爹。一晃十多年过去了,我还是住在那间破旧的农房内,他们回来的日子屈指可数。我至今也分不清,妈与隔壁的小芳有什么区别,爹与村里的大黄有什么不同。每每,爷爷奶奶也就是在早中晚给我一碗饭吃,他们还有几亩地需要伺候。家里的那只猫和那只狗,就是我的朋友,天上的星星,是我遥远的亲人。

  一个十九岁的男孩,写了一些伤感句子,我说是诗,他说是随笔。当我知道他只有十九岁的时候,非常震惊。一个十九岁的小青年,怎么会如此伤感?

  他说,他很孤独。(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为什么呢?

  他说,他爱的人离开了。

  你爱的人离开了叫寂寞不叫孤独好不好?

  我给他打了一个比喻:两个人,你不离开我,我也不离开你,但是,你不理我,我也不理你,下班了,我们各自看着各自的手机。你不能走进我的心里,我也不能走进你的心里,这是不是孤独?如果单单你爱我,而我无论如何也不爱你,这是不是孤独?

  小青年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他感到好复杂好复杂。

  其实,我们每一个人的世界都是无一例外地孤独。有时候,好想好想和人说说话,但是,没有人会来听;有时候好想好想和人喝一杯,但是,没有人会来喝,哪怕是我请客;有时好想好想去唱一曲,但是没有人会去听……我告诉你,我们这个社会,除非你当了领导,你似乎永远没有听众。没有听众的你,你孤独吗?

  现在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抑郁症?一个最关键的原因,就是没有受众。无论你的心里有多委屈,无论你的心里有好多的想法,无论你有什么野心及才华,统统赶不上这一小时十多元的加班工资……

  在金钱的面前,一切都是这样无赖。

  我恰恰与众人不同。孤独的时候,看看蚂蚁搬家,望望白云漂移,在没人的地方,放开嗓门唱一曲……看看书,和伟人对话;听听曲,和音乐对话;在大山中奔跑,和自然对话;深思,和自己对话。真的,我很少感到孤独,哪怕,有时我感到无助。

  快乐,你就不会去感受孤独。让我们快乐地过好每一天吧,今天,明天,以致以后的每一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话说孤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