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如何选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如何选择?

2017-01-11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如何选择?

  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如何选择?

  一个心理医生话,“一个人就算再优秀,如果他不能主动爱你,那么你要放手,因为没有主动的爱一切都是空谈。”

  一

  陈惢是个广告公司的小文员,今年二十九岁,眼看就要奔三了,她的终身大事成了父母的心病,整日在耳边唠叨。

  都说“男人四十一枝花”,小陈不明白为什么女人一到三十就成了父母眼中的老姑娘。

  其实,小陈并非没有考虑过这件事。K是她从大学时候就喜欢的学长,年轻有为,现在变成了她的上司,但对她始终不冷不热。M倒是对她挺上心,处处献殷勤,但是小陈就是不喜欢他,说不出哪里不满意,或许是因为年龄吧,M比小陈小了三岁。

  父母老是念叨:“不如就从K和M中间选一个吧。总归是过日子,柴米油盐地磨合着,感情就有了。”

  小陈也在想,要不就遂了父母的愿,反正日子还长着,说不定同一屋檐下真能培养成一段佳话呢。

  二

  一天早上醒来,小陈发现自己变成了两个人,或许不能说两个人,而是两个自己!就像同一个模具遵循相同的指令复制出的一样,两个小陈呆坐着,瞪大眼睛看着对方,相觑无言。

  这时候,妈妈过来敲门了,边敲边说:“小惢,你不有约会吗?都几点了还不起床!”两个小陈争先恐后冲出卧室,好像要急着证明自己才是真正的陈惢。可是父母跟往常一样并没有感到诧异,也没有询问什么。

  “约会?我哪有什么约会?不是你给我安排的什么相亲吧!”其中一个小陈斜着眼睛对妈妈说。

  妈妈看向窗外,“喏,你自己看!”

  两个小陈一齐往窗外看去,竟然是K和M。

  K身着笔挺的灰色西装,青年才俊的样子,手里捧着玫瑰。M穿着休闲衬衣,干净俊朗,脸上挂着笑容

  两个小陈相视一笑,莫名的默契,其中一个小陈走向了K,另一个则走向了M。

  三

  夜色将尽,K和M分别将小陈送回了家。

  房间里鸦雀无声,两个小陈都苦着脸,月光如水般倾洒在阳台上,把女孩们的心事逼到墙角。

  跟K约会的小陈首先说话了:“怎么样?跟M在一起的时候好玩吗?是不是很开心?”

  跟M约会的小陈笑着说,“挺好的,以前不会在意他的细心,老过不了自己心里那道年龄坎儿,把他当做弟弟一样看待,但其实他比我还要成熟还要稳重。而且跟他在一起感觉自己都变年轻了,关键有安全感。哈哈!哎……你呢?跟K出去肯定很棒吧。”

  “嗯,K是那种根本不需要你操心就能把一切事情都安排好的人,就像费云帆一样的,但是要比费云帆年轻啊。以前只觉得他头脑灵活、做事稳重,就觉得很完美了,但是没想到K还是个非常有趣的人,跟他在一起绝对不会感到无聊。”小陈边说边笑,眉宇间透着一份得意。(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话音落下之后,狭小的房间里又是一阵可怕的沉默。两个人脸上的笑容瞬间都消失了,又变成了先前的两张苦瓜脸。

  跟K一起约会的小陈打破了沉默:“可是跟K在一起的时候啊,老是觉得他的心并不在约会,而是在其他什么地方。能感受到他的气场,他的幽默,却感受不到爱。就像跟一个老朋友叙旧,很近又很远,而没有恋人之间的那种亲密感,又因为他太过优秀,所以我会有些自卑,总感觉即使在一起也会可能抓不住,总之,没有安全感。”

  听到这儿,另一个小陈也提起了开口的兴趣,“跟M在一起的时候,我能感受自己是被爱的。但,我也会没有安全感,这份安全感的缺席却是因为我。我能感受到他的死心塌地,但我担心自己没有那么虔诚,我会时不时想象你们在干什么,在唱什么歌,喝什么酒,看什么电影,说什么情话。严重一点说,我觉得自己在精神出轨,有些对不起M心生愧疚。”

  四

  “叮铃铃。……”闹钟彻底打破了清晨的宁静,小陈猛地从床上坐起来,原来是一场梦。

  小陈幡然醒悟:“无论是爱我的人还是我爱的人,勉强在一起都不可能嫁给幸福。而且日子久了,反而更加痛苦。两情相悦才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事,但是我还没遇到那样一个人。”

  是啊,世界上能有多少人能够轻轻松松找到那个爱自己,自己也爱的人呢?但爱情是神圣的,而且不能凑合,更不能被外界环境所打扰,做出遗恨终生的决定。正所谓“强扭的瓜不甜”。

  那些“感情是可以培养的”、“先结婚恋爱”的话都是拿试验成功的极少数来对大多数人说的,爱情因人而异,并无经验可借鉴,也无规律可循。所以,如果你的爱情刚好是你情我愿,请一定要倍加珍惜,让那么多人苦恼的爱情,你已然拥有,那你不是非常幸运吗?

  如果你还是孤单一个人,身边始终没有出现那个情投意合的他,但又已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那该如何选择?

  五

  摆摆的答案是,会选择爱我的人。

  一个心理医生话,“一个人就算再优秀,如果他不能主动爱你,那么你要放手,因为没有主动的爱一切都是空谈。”

  选择一个爱你的人,你也许并不喜欢他,但他会给你陪伴;而选择一个你爱的人,他给你更多的是孤单,甚至是勉强在一起后的背叛。有时候孤单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明明他在身边,却还是觉得孤单。有时候偶尔的背叛也不可怕,可怕的是明明是背叛,却变成爱的敷衍,成了安全感的沦陷。我想,在爱情的世界里,没有什么比安全感更能让你安心踏实的生活了。

  最重要的是,爱你的人,当你需要安慰的时候,他会第一时间出现在你面前,而你爱的人,这时却在等你去安慰。所以,如果是我,我会选择一个爱我的人,他能让我变得越来越好,让我觉得爱是高贵的,而不是苛求巴结而来。

  那么,你呢?你会选择爱你的人,还是你爱的人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