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聚会的时候来点儿干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聚会的时候来点儿干货

2017-01-10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村庄、乡镇、城市,小城市、大城市、特大城市,人们在往一起聚,除了生活上的便利,精神上的需求也得到更多满足

  中国人尤其如此,各种聚会多得不得了。结婚喝喜酒要聚会,孩子满月要聚会,过生日要聚会,考上大学要聚会,找到工作要聚会,乔迁要聚会,发奖金要聚会••••••更有甚者,有些地方置新也要聚会。

聚会的时候来点儿干货

  本来人有喜庆之事,亲朋好友热闹一番无可厚非;但是,前不久听说一件事:某地某人买了一条新裤衩被乡邻看见了,也要大办酒席,宴请前来道贺的乡邻,苦不堪言,感觉得不偿失。

  最近,又添了一项颇为流行的聚会:同学聚会。

  热闹并不是什么坏事,可以加强人们之间的情感沟通与联系。但是,实际情况常常并不是这样。很多人常常说:“一辈子就一次。”以此为由头,不切实际地讲排场,贪气派。在热闹与风光的背后,往往是别有一番滋味。常常是人前体面风光的场景,背后却捉襟见肘的拮据。

  聚会时,主人一家劳心费力,忙活好几天,这个伸手那个帮忙,请东叫西,花费钱财,折腾得头不是头,脚不是脚的,叫苦不迭。而来宾们,不管想不想送红包,不管背后有多少苦水,不管真高兴,假高兴,大家见面,一律笑脸相迎,红包奉上,吉言相送。

  当当事人遭遇生活的挫折时,却与曾经的风光扯不上任何关系,那些热闹的聚会太过表面化了,我们不得不对各种热闹的聚会说:“别只玩虚的了,来点儿实在的干货。”

  年轻人步入婚姻的殿堂,走上生活的轨道,不是什么事都深思熟虑了;退一步讲,即使深思熟虑,生活仍然充满各种变数,有很多“想不到”。固然,谁的生活都要摸石头过河,但是,如果在迷茫的时候,有人能够指点迷津就会少走许多弯路。那么,如果亲友们在奉上红包的时候,也奉上自己生活的“金玉良言”,是不是更好?将这些“金玉良言”汇集成册,再加上精美的插图,或者亲友们的照片,年轻年轻人时常翻看它,它不就成了年轻人的生活手册?这样就既有温馨回忆,又时常得到生活的提醒。(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诸如孩子满月、升学、就职、庆生•••••等等,也是一样的,可以汇集这样一个册子,我们权且把这个册子叫做“亲友箴言录”,商家可以印制。亲友可以在接到参加聚会的宴请时就开始准备自己的“箴言”,在纸上写好。聚会可以安排一个专门的负责人来做这件事,这个人要有一定的文字功夫,美术能力,关键是书写漂亮,用书法硬笔誊写亲友前来相聚交与都 “箴言”,亲友最后签名即可;同时,留有装贴照片的地方,要主人自己完成。或者,主人准备好所有资料,制作电子版。

  而同学聚会更是需要类似东西。青春相聚,而后各奔东西,几年、十几年,甚至几十年,谁都有自己的拼搏、故事和体悟,这些东西岂是短暂的相聚可以展现和相互了解的?同学聚会,虽然有太多的美好值得回忆,也不可能不去回忆,但是,回忆绝不仅仅是同学聚会的唯一。过去的再怎么美好也都已经过去,不告别也不会重来,每个人只能活在当下,所以,每个人的现状、问题才是同学们应该关注的重点。

  因此,年届半百的同学更应该有更多人生体悟。在高中同学的纪念册上我这样写: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

  转眼之间,半百将过;

  追忆往昔,感慨良多;

  年少难再,时不待我;

  惜缘惜福,加强联络;

  互帮互助,珍惜生活;

  人生苦短,切莫蹉跎;

  重要事情,即刻去做。

  我为同学们设计了网络版的纪念册,每个同学建立一个网页,把网址都链接到纪念册首页,这样同学们就可以了解更为详细的对方情况,我对同学们提出了统一的资料要求,并且先把自己的做成样板放了上去。

  这是聚会的“干货”,远远胜过几杯酒,甚至几滴泪。回忆虽然美好,但是不能解决当下的问题。相互了解,相互帮助,才能使聚会产生真正作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