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不出的屋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走不出的屋子

2017-01-13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走不出的屋子

  走不出的屋子

  这注定是个不平静的夜晚,因为某些人在蠢蠢欲动。

  杨林第一次做贼,难免有些心惊胆战,不过他对这次偷窃行动还是比较有信心的,因为他要偷的地方是他不久前住过的地方。

  杨林趁黑摸进了一栋公寓里,他知道这个时候彭娜还没有回来。

  彭娜是杨林的前女友,一个多月前他因为另一个女人背叛了彭娜,从这里搬了出去。

  现在想想,杨林觉得自己真的很对不起彭娜,尤其是他接下来要做的事情。

  前些天杨林还满心期待开始一段全新的爱情,可很快他就跌入了深渊,那个女人是个骗子,卷跑了他全部财产,现在他连饭都吃不上了,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报应吧!

  在杨林走投无路的时候,他能想到的人只有彭娜了。

  这两天他给彭娜打了无数遍电话,可都无法打通,想必彭娜把他的号码给拉黑了,或者干脆换了手机号。

  杨林已经一天没吃上饭了,在饥饿的驱使下,他动了歪心思

  对“偷”来说他是个门外汉,当然要选择最有把握的地方下手了,好在当初他多了个心眼,偷偷留了一把公寓的钥匙。

  趁没人注意,杨林轻车熟路地打开房门钻了进去,他没敢开灯,窗外照进来的微弱光亮,可以勉强让他看清屋内的东西。

  时过境迁,杨林只从这里搬出去了一个多月,可是感觉已经很陌生了,就连味道都变了,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说不上来的气味。

  杨林发现在墙角放着几个大箱子,看样子彭娜打算搬家,这毕竟成了一个让她伤心的地方。

  杨林打开了靠床的一个抽屉,彭娜的这个习惯没有变,他在里面找到了一沓钱,大概有一千多块。

  杨林把钱装进兜里,就在他来到门口打算开门离开的时候,突然听见外面传来一阵响动,有人开门来到了楼道里,紧跟着杨林听到了由远及近的脚步声。(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脚步声越来越近,在到达门外时突然停了下来,杨林一下紧张起来,在一门之隔的外面站着一个人,在这寂静的夜中,他甚至听到了这个人的呼吸!

  杨林屏住呼吸,把头凑到门前,通过猫眼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

  门外是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也住在这层公寓,杨林之前经常跟他碰面,可是这个人有些孤僻,从不跟外人打招呼。

  杨林不知道这个男人叫什么名字,也从没跟他说过一句话,但之前有一次却差点跟这个人打起来。

  杨林一直认为这个男人对彭娜心怀不轨,每次见到彭娜他的眼中都会放出猥琐贪婪的目光,而且毫不避讳一旁的杨林。

  一次杨林和彭娜从外面回来,在楼道里又遇到了这个男人,这个男人再次把目光肆无忌惮地投到了彭娜身上,杨林忍了许久的怒火终于爆发了,他冲过去一把揪住了这个人的衣领,举拳就要打,可是他的拳头落到半道又停住了,因为他从这个男人眼中看到了让他心惊的寒光。

  现在这个人就站在门外,他要干什么?一定是他知道自己离开了彭娜,想借机对彭娜做什么。

  男人在门外站了一会,突然把脸贴了上来,杨林看见了一只瞬间变大的眼睛,他急忙把头躲到了一边。

  难道他知道屋里有人?杨林正在纳闷的时候,哗啦一声响,紧跟着听见了钥匙插进锁孔的声音。

  怎么回事?难道自己不在的这段时间,彭娜跟这个男人搞到了一起?

  杨林想都没想就在里面把门反锁了,可是完事他就后悔了,这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吗!

  杨林又把眼睛凑到猫眼前,门外的男人转动两下钥匙没打开门,脸上露出一丝疑惑的神色。

  男人在门外又停留了片刻之后转身离去了,杨林想他一定回去给彭娜打电话了,他必须趁机赶紧离开。

  可是就在这时,他突然在门口的梳妆台上看见了一个东西,彭娜的隐形眼镜。

  彭娜是近视眼,度数还特别高,彭娜爱美,从不戴带框的眼镜。

  杨林深知彭娜,她出门就算忘了穿衣服也不会忘了带隐形眼镜的。而且她的隐形眼镜价钱较高,她只有一副。

  一个可怕的想法电光火石般出现在杨林的心头,彭娜在这间屋子里!

  这间公寓只有不到十平米,床和衣柜都是简易的,根本藏不下人。

  彭娜在哪里?杨林的目光不由自主的落在了墙角那几个箱子上!

  莫名的恐惧将杨林牢牢禁锢,他感觉呼吸越来越困难,这时楼道里又响起了刚才熟悉的脚步声。

  一个强烈的预感涌上了杨林的心头,他今晚恐怕走不出这间屋子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走不出的屋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