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生不喜与人抢,该得到的也不会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一生不喜与人抢,该得到的也不会让

2017-01-23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生不喜与人抢,该得到的也不会让

  一生不喜与人抢,该得到的也不会让

  -1-

  同事伊伊在机场遇到一个很合眼缘的人,其实不过是人海中匆匆一瞥而已,她却好几天都还在念念叨叨,伊伊说可能那就是一见钟情吧!

  我说你几岁了有这心思胡思乱想还不如好好准备下一次相亲。

  大概一周之后,伊伊一脸得意地说她又见到那个男人了,而且还知道了他上班的地方。之后断断续续的,伊伊每隔几天就向我打卡她的新成就。

  突然有一天,伊伊又一次走到我面前的时候一脸苦恼,她说那男人已经有未婚妻了。我很平淡地说,那就做朋友嘛!伊伊沮丧地摇摇头,她说自己本来就是带着不单纯的目的接近他的,初衷不是做朋友,既然他已经有主了,那我连朋友也不要做,还是做陌生人吧。

  没缘分能怎么办呢?

  这时候隔壁的晓宁转过头来说:“抢过来就好了呀!他又没结婚。”

  伊伊摇头说:“我才不要,我一生不喜与人抢,才不要做插足别人感情的人,只是觉得好不容易遇见一个合眼缘的人有点遗憾罢了,但也仅此而已。

  该得到的必然不会让,但是,别人的东西我也不会去抢。

  -2-

  何叔叔和许阿姨是住我家楼上的是一对中年夫妇,女儿在外省读大学,可能因为两家都有女儿的关系,我们关系很好,逢年过节也会互送一些小礼物。

  许阿姨在市重点高中教语文,温文尔雅,很有气质,我很喜欢许阿姨。何叔叔是一家知名企业的高层主管,经常有很多应酬,我小时候见过他醉酒发疯的样子,所以不怎么喜欢他。

  今年国庆假期回家的时候,听妈妈说许阿姨家上个月发生了一件事,何叔叔的初恋情人在国外离婚之后回来找何叔叔,想要两人再续前缘。

  当年许阿姨遇到何叔叔的时候,何叔叔刚被女友甩掉,许阿姨知道何叔叔对那女人用情很深。但是何叔叔说两人已经没有缘分可续了,那女人就几次三番来家里闹。

  许阿姨没有气急败坏也没有愤慨地回应,在跟何叔叔谈了之后,她亲自去见了那女人,许阿姨跟那女人不知道说了什么,那女人就一个人离开了。

  妈妈说,这点你得学着你许阿姨,一生不喜与人抢,该得到的也绝不会让。

  -3-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君子爱人,也要有原则地去争取。

  喜欢是一回事,原则又是另外一回事,如果你喜欢的人已经名花有主了,那只能证明她并不是你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那个人,最好的缘分应当是两人在最孑然的时候相遇,互相陪伴互相取暖。即使现实生活中这样的缘分出现的几率很小,但是我们应当怀有这样一种美好期待人生才更精彩和有盼头一点。 (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一生不喜与人抢,该得到的也绝不会让。我不想标榜与世无争有多清高,有多脱俗,这只是我的一种态度

  或许这也是一种比较消极的人生观,争、抢从另一种角度上也可以看做是锐意进取,但是性格使然,我总认为很多事情都是早已经注定好的,宿命一样的东西,我不信神,很奇怪却虔诚地信缘分。

  当然,如果是我应当得到的东西,我也不会推辞退让。一味退让的人生是索然无味的,也是卑怯不堪的,这样的人生不是我想要的。

  如果有人来抢我喜欢的人,我一定会毫不留情地跟那人针锋相对绝不怯懦。

  付出之后应有的收获我绝不拒绝,也许在理所当然地收下之后还会对命运说声谢谢。

  -4-

  想起还在读高中的时候的一件事,那时候同桌婷婷跟班里一个男生李远在一起了,那李远对她百般好。

  一天晚自习,李远跟他旁边的一个女生传纸条被婷婷发现了,纸条的内容也是关于婷婷的,那女生说她不喜欢婷婷,说觉得她有点装。

  那天晚上回到宿舍婷婷差不多想要撕了那女生,开始吵得很凶,后来直接动手了,好几个人拉着婷婷,熄灯铃声响后,婷婷还要去到隔壁宿舍找那女生理论。

  婷婷说,那女生现在的男朋友就是从别人手里抢来的,现在她又来觊觎李远了。

  以前我总觉得初高中哪有所谓的爱情,甚至认为爱情不过就是两人一起吃饭而已。但是那天晚上的婷婷真的吓到我了,她是在捍卫她的爱情啊!

  现在想起来或许会觉得无聊,大人眼里总是理性太多,也正因此而缺少了太多可以温暖彼此的感情

  不与人抢是婷婷的原则,该得到的绝不会让也是她的原则,两个原则其实是一个立场。很开心看到婷婷跟李远两人最终修成正果,这或许也该感谢当年婷婷绝不退让的英勇吧。

  -5-

  我们平时在给自己灌输励志鸡汤的时候总是自我暗示,要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争取更好的业绩、争取幸福的生活……可是在爱情里,不是光凭争取就能如愿以偿的,爱情中的争、抢,应当是建立在公平平等的基础上的,如果对方已经先被别人拥有了,那这样的“抢”就没有任何意义,美好的爱情不能靠抢。

  同时,该得到的也一定不能随便退让。

  爱情中付出与回报本来就是不对等的,往往付出很多也得不到任何能让你开怀大笑的一丁点回报,所以你应得到的回报就要及时抓住,属于你的东西就要努力捍卫。

  不抢不是懦弱不是没有追求,不让也不是固执不是失了谦逊,一段感情应当清清白白。

  如果一件东西需要我与别人抢才能得到,那我会觉得是抢了别人的东西,很难找到真正拥有的感觉,特别是爱情。该得到的东西如果退让,就好像自己亲手丢弃了生命中的一个重要的部分,有种无情的负罪感。

  所以我生平不喜与人抢,但该得到的我也不会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