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傻逼搞笑的样子,夹杂着感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你傻逼搞笑的样子,夹杂着感动

2017-01-24 作者:曼季风 来源:感谢曼季风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匆忙的人生,尽管疲惫,也发生了好多快乐的事儿。

  

你傻逼搞笑的样子,夹杂着感动

  王雷,为了追求小美,规定自己多吃饭,少吃菜,省点钱来谈恋爱。打听到小美常用普拉达后,好不易凑足钱买套普拉达送去,小美说,我不用普拉达了,我最近喜欢上美素。王雷一听,乐了,她喜欢美术!以后就顿顿菜丰富了。于是,专心致志搞山水画去。

  后来,王雷美术学得全校无人能比。因为他最爱小美那闪亮潮湿的嘴唇,便画了张相似的嘴唇贴在床头,有事儿没事儿都亲它两下。

  李江,成绩很好,年级排名第二。听说年级排第一的那个男生家住二十五楼后,他便天天为他祈祷,祈祷他一不小心从家里的阳台上滑下去,不粉身碎骨也得摔成植物人。那么李江的考试奖金就可以从二百五上升到五百了。

  李江从幼儿园暗恋至今的女生叫蝉貂,她已写诗三百首。大概是老天给了她才华就不给她容貌吧。脸似葫芦,嘴唇像两片蘸了红酱油的大蒜瓣子,她就只能叫蝉貂,没能叫成那个倾国倾城的貂蝉。

  向峰宇,代灵,他们四个既是室友,又是结拜兄弟

  吻唇画已不能满足王雷的胃口了,他说人的胸怀啊,有时能装下整个世界,有时却挤不下一个多余的名字。与其苦苦暗恋无果,不如强势出击。于是,他发短信约见小美。

  王雷事先画好一个漂亮的葡萄藤手链。等到小美来了,他便迎上去,把画递给她。

  他说:“小美,上次我送你普拉达,你说你喜欢美术。所以,我十分认真地去学习美术。怎么样?画得不错吧!在英国古老的民间传说中,葡萄藤手链代表着一生一世套住爱人的手和心。”

  小美莫名其妙地看着他,觉得这人有神经病,分不清“美术”和“美素”。

  他又说:“你愿意做我的‘堂客’吗?”(重庆方言:媳妇叫堂客)。

  “有病!你才坦克!你们全家都是坦克!”小美使劲儿将画纸一扔,掉头就走。

  王雷一边追一边解释,“堂客,堂客,堂客就是媳妇的意思!”

  小美停下脚步,转过头来,说:“就你?没房没车没存款也配跟我表白!”

  王雷突然眼角湿,身体僵硬,无话回应。最后拖着一身败气走回宿舍,代灵见王雷回来,立马迎上去,问道:“老大,人家是不是没看上你?!早跟你说了,像小美那种女孩只适合暗恋,你明知道说出来就会变成悲剧,你怎么就让悲剧发生了呢?。”

  “人生本来就是一场悲剧。”王雷反驳道。

  “可导致悲剧的原因是男人没钱女人不爱。你就别一天到晚用你那不值钱的痴情骗小姑娘了,不顶用。”

  “谁骗小姑娘了啊!我是真心喜欢小美。”

  这时,不知是谁的电话铃响起,“我常常说你是一个二货……样子长得那么的龌蹉…… ”

  

  王雷怒了,“谁的!TMD赶快给我换掉!这是天底下最TM难听的铃声。”

  没人回应,铃声依旧:我常常说你是一个二货……样子长得那么的龌蹉……

  王雷说,“我是没有钱,可我有心啊!我愿意将我的整颗心都奉献给艾美,可她连看都不看一眼。我撞死得了。”

  李江赶忙安慰道:“老大,天下女孩儿比比皆是,又不是非小美不可。现在好多人都是爱了一场又一场,以为每一次都不一样,将一种感情证明了几十遍,结果还是一样。不过人家感情充沛,伤不了元气。等到时过境迁,发现不过是百集长剧中的一个小高潮。你呀,不要把人生看得太严重,反正谁到最后都是一堆白骨灰。”

  “嗯,说得也对……管她呢,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小美是我穿不起的名牌衣服,那我换一件穿得起的杂牌衣服。我要克服自己想她。虽然事情看起来很残酷,但翻转过来想,也是一种慈悲。”王雷一头栽倒在床上,接着说,“其实,与小美同寝室的小嫣也不错,我分一部分爱给她好了。”

  李江听后联想到暗恋对象蝉貂,心里好不难受。小时候,李江看到这样一句话:“读一本书,爱一个人,过一生。”顿时,怦然心动,宁静的美,寂寞的力量,仿佛人生可以如此删繁就简,摒弃芜杂的诱惑

  随着年月增长,他的思想增加了许多的客观性。现在回想起来,那不过是个漂亮的句子,不过是渲染气氛着落到“爱一个人,过一生”上。这是不现实的,造化会弄人,自己的心可笃定做得了自己的主?

  他害怕自己对蝉貂的爱变质。于是,他决定一直不向她表白,将暗恋嚼碎吞进肚子,哪怕肠胃不消化,就让它堆在胃里结成石吧。

  

  王雷将目标转移到与小美同寝室的小嫣身上后,就没说过人话,一直说的是神话。诸如“佛说:‘前世的五百次擦肩而过才换来今生的一次回眸。’我宁愿用来世的一次擦肩而过来换得今生的五百次回眸”之类的。

  几经周折,他终于约到小嫣在mylove餐厅吃饭。

  这天傍晚,室友们为他精心打扮一番后,王雷哼着悲伤的歌,怀着快乐的心情,便去赴约了。

  天突然就下起倾盆大雨。室友们说,老大一定浪漫死了。第一次约会就遇大雨,肯定住宾馆了。一准儿甜蜜得不知归路……

  说着说着,已经夜深人静。突然,窗子一声响,跳进来一个人影。

  是王雷!浑身还直打寒颤。

  “老大,怎么样?无比幸福吧?”李江问。

  “幸福得有些难过。我等她都等成了摆设也没见个人影儿来。还被小美打电话来嘲笑了一番。小美说小嫣早就有男朋友了,是异地恋,小嫣只是因为寂寞逗我玩玩。唉,我真傻!”

  “没关系。你那么牛逼的人,还怕当回傻逼么?看到你如此落寞,我就安心了。洗洗睡吧。”

  “你真没良心。”

  “没良心也比你没心强。有本事你别恋爱!” (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我也想啊。可我总是禁不住诱惑。”

  “老大,你向来缘浅,奈何情深。你爱人家,人家根本就不正眼瞧你。你不过是人家转身即忘的路人甲,你偏要过自欺欺人的蹉跎岁月。”

  

  “老大真命苦。每年的春天都没有给他惊喜。可我又帮不上什么忙,只能看着他的故事,背后偷着笑去。”代灵从兜里掏出一颗糖给王雷,说:“吃点糖吧,其实生活很甜的。你无法拒绝开始,又无法抗拒结束,那就学我吧,宁可高傲的发霉,也不卑微的恋爱。其实小美不咋的,我当初觉得她惊艳无比,现在才发现那时的我世面见得好少。小嫣的长相也很一般。猛的一看,她不怎么样,仔细一看还不如猛的一看。”

  “你以貌取人很不对啊。我还是学李江,喜欢的人,要闭上嘴巴,远远儿地看。都说爱情是一种伤害,残忍的人选择伤害别人,善良的人选择伤害自己。我是多么善良的人啊!她们怎么就忍心伤害我呢?”

  向峰宇说:“老大,你这算好的了。我女朋友说大学毕业就结婚,如果家里人反对就殉情。我这辈子可从没想过殉情啊,倒是想过和不喜欢的人结婚,然后,听悲伤的歌,看幸福的戏,和爱的人吵架,和陌生人讲心里话。我这辈子最怕碰上三种人:一、动不动要自杀的人;二、动不动要杀人的人;三、动不动要你陪着一起杀的人。所以,我决定跟我女朋友分手,我要跟那些‘不跟我生死相许’的人一起生活。”

  王雷说:“那你一定会喜欢小美离我而去的那种眼神——没有一丝爱恋!不过现在回想,如果没有那么蠢蠢欲动的爱情,活着还真没意思,想想那种心跳的感觉,唉……很多人都羡慕我,其实羡慕他们的人是我。我刚一表白,爱情就结束了。虽然,我不是非小美不可,小美也不是非我不可,但我们为什么就不能误会一场呢?”

  

  “老大,被小美拒绝是一种幸运,你应该开心才对。小美是我高中时的同桌,我比你更了解她。想当年,全校女生都菜瓜,唯她一枝花!她有一种与年纪不符的风韵。同时和六个男生谈恋爱,外加一个做生意的中年男人。一周七天,每天约会一个男性,我一直无法想象她是如何做到不让这六个男性发现彼此的存在的。

  “而且小美的装扮‘洋气’死你。新潮,时髦,品牌。三年里,通过她我认识了全世界的奢侈品牌。有天,她提了一个包包来上学,我问这是什么牌子的包?她说LV,二十万买的。我当场晕倒。要知道,那是我家半套房子的价格啊!她提着‘半套房子’上学,也不怕贼惦记。”

  “老大,你就当不小心犯了几个小错误恋错人了吧。漫漫人生路,总会错几步的。”

  “好了,作为室友,提醒大家洗洗睡吧。多多休息,强健骨骼,为我们的将来打下革命的基础。”

  “切……”集体鄙视李江。

  后来,小美随父母出国定居了。考试成绩年级倒数第二的那个学生为此特别伤心,因为小美走了,他便成了倒数第一。

  同样伤心的还有王雷。晚自习时,逃课跑到居民楼的屋顶跳了下去,王雷保住了性命,但永远失去了用来争夺荣誉的双腿。他每次代表班级参加跳高赛都获一等奖。

  可他再怎么努力跳高,也跳不进艾美那高傲的心里。

  

  一年后,王雷的双腿装上了假肢,基本可以行走自如。早早起床后赶往myLove餐厅参加毕业聚餐,他见兄弟们都在,便吼道:“你们知道这段日子我心里有多痛吗?”

  李江:“知道,你连死都不容易,活着就更不容易了。压力大吧?承受两片感情,一片是你对小美的痴情,一片是小美对你的绝情。”

  王雷:“错,还有第三片感情,我的邻居妹妹决定和我厮守终生了!虽然她光有文化,没有底蕴,但称得上是一朵刚刚绽放的鲜花,本应是蜜蜂飞来采蜜,结果我一苍蝇跑去拉屎。谁料,她偏偏喜欢屎味儿。”

  这时,王雷的邻居妹妹突然从餐厅大门快步走进来,揪着王雷的左耳生气的说道:“哼,你敢背着我跟人说我没文化!你不想活了是吧!”

  吴用低声求饶,“姑奶奶,我没有,没有。你怎么一天到晚老跟踪我呀?给我留点空间,行不?”

  “不行!现在外面诱惑那么多,我怕你被美女勾住了魂,一不小心把双手也摔断了。”

  “唉,我现在看见你就像老鼠看见猫,恨不得挖个洞把自己埋了。”

  “埋吧埋吧,埋在地里总比放出来安全。”

  “你真是丢尽了我的脸,我要跟你划清关系!”

  “谁跟你有关系啊!人家才二十岁的小女孩,多么鲜嫩的脸,充满青春的朝气,一点点阅历,一点点成熟,一点点任性,一点点世故,一点点可爱,一点点贤惠。什么都是一点点,含苞待放最美了。”

  “我呸,你要是最美,世上就没有臭女人了。我要跟你划清关系,明天就分手。”

  “哎呀,不要嘛,人家永远都是你的小女人!”

  邻居妹妹话毕,集体被肉麻得鸡皮疙瘩掉一地。

  向峰宇举起酒杯,说:“来,祝大家都毕业了,只有我考试不及格,还得再读一年。祝贺李江,憋了十几年的暗恋终于说出口了,虽然被蝉貂拒绝,但总算了却一桩心事,省得以后憋屈吐血而亡。祝贺代灵,一直单身,耐得住寂寞,已经算是半个成功人士了。祝贺老大,本是一堆牛粪,遇上了邻居妹妹这朵奇葩,绝配呀!”

  代灵安慰道,“你也不错,作为失败的典型,你实在太成功了。你从最底层起步,结果一直走着下坡路。好好混吧,你的上升空间还很大。”

  李江也安慰道,“宇,不要怕。如果命运折断了你的腿,它会教你如何跛行的。不信你看老大。”

  大家不约而同看向王雷,吴用一瘸一拐走上几步,笑得一脸灿烂……

  

  PS:祝福大家都能买到车票,平安回家过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