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誓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誓言

2017-01-22 作者:猎豹 来源:猎豹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爱情誓言

  最近和老婆看了CCTV一档倪萍主持的《等着我》,我被一个命运多舛的美丽女人讲述的一个淒婉的爱情感动,哭了,老婆也哭了。

  我和老婆争着取纸巾,我们哭得一塌糊涂。

  一个神韵飞扬,衣着得体,典型的滇南美女来到央视寻找她和已逝老公的儿子——被拐走的儿子。故事由此开始,他和她从小青梅竹马,在滇南的大山里相识相爱。她当年美丽如奶茶女,他家只有三间芧草屋,她家里反对她嫁给一贫如洗的他。冲破重重阻力,两个年轻人终于幸福地结合,有情人终成眷属。在那温馨幸福的日子里,他给她写情诗,读给文化程度不高的她……

  没过多久,老公去外地打工,被人谋财害命……晴天霹雳!她怀孕了,家里人劝她把孩子做掉,依她的条件完全可以嫁个好人家。不,坚决不,她含泪摇头。在那让她悲痛欲绝的日子,她睁开眼是老公,闭上眼是老公,在心里深爱老公,一定要把这个孩子生下来,作为她和老公美好爱情的见证。家里没有人支持她,甚至丈夫家人也把她赶出家门……身怀六甲,走投无路的她只好求助姐姐善良的姐姐在村外的果园搭了一个草棚让她住,晚上,有些不安分的坏人会在她的草棚外胡来,欺负这个弱小的女人,往她的床上扔石头,扔蛇……恐惧让她彻夜难眠! (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看到此处,我禁不住泪如下。

  孩子在草棚出生了,这个坚强的女人决定以一己之力养育孩子。她文化程度不高,为了生计,不得不走出大山,来到陌生的城市,遭遇种种骗子,孩子也不慎丟了……整整24年,这个坚强的女人从此走上漫漫的寻子路。

  如果这个苦命的女人找不到自己的儿子,老天真的是瞎了眼,我流着泪,发毒誓诅咒老天。

  ……寻亲大门打开,她终于找到自己的儿子。儿子己经结婚,也有了儿子。她哭着仔细端详儿子的脸,在儿子的脸上,看到了老公的影子!孙子只有一岁多,在调皮地鼓掌。她决心找到老公的骨灰盆,带领儿子,儿媳和孙子去祭奠,告慰九泉之下的他。

  那一夜,我和老婆被这凄婉的愛情故事感动,哭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情誓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