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层次越高的人,朋友圈越有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层次越高的人,朋友圈越有趣。

2017-02-28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层次越高的人,朋友圈越有趣。

  层次越高的人,朋友圈越有趣。

  01

  上个月和朋友聚会,聊起近况,有个人突然问起没来的闺蜜娇娇:“她还上班吗?”

  我愣了一下,还没开口,旁边突然有人插话:“看她那么闲,估计上班也是糊弄。”

  两个人边说边笑。

  我心里不爽,却假装平静地说:“她都忙晕菜了。我都好几个月没见过她了。”

  娇娇真的很忙,跑步、健身、社交一个也不少,兴趣爱好还特别多,最近又投资开了一个餐馆,和她约会不是公园约跑,就是去餐馆考察。

  工作也没落下,每周单休,天天忙到深更半夜,今年才刚升职。

  居然有人说她闲。

  提问的那位朋友惊讶地看着我,来了一句,“怎么可能。她的朋友圈里明明成天吃喝玩乐。”

  我心里无奈地“呵呵”了一声。

  饭间无聊的时候,打开微信,突然看见那位提问的朋友发了一条朋友圈:和老朋友团聚,大家都老了,结婚、没结婚的都感叹,日子越来越不容易。

  有时候,还真不知道人生到底有什么意义

  What?!

  刚才大家明明意气风发地聊着彼此的好消息,怎么到她嘴里就成了这样。

  我顺手点进她的朋友圈,果然是无聊至极,除了抱怨年会没抽到奖,就是哭诉底层群众年二十九居然还在上班。

  我粗粗翻了两下就看不下去了。

  有些人无法跨越阶层是有原因的,他们不懂得欣赏生活里的美好,眼里只有求不得、怨长久的生活阴暗面,还总是怕别人不知道自己吃亏受苦。

  朋友圈是一本自传,能看出一个人的修养情商,但更能反映一个人的层次和趣味。

  有些人,如果只看她的朋友圈,你永远不会知道她过得怎么样。讲真,有趣的朋友圈都是“故意而不刻意”的。

  02

  娇娇是我认识的人里把朋友圈经营得最好的。

  翻开她的朋友圈,满眼都是洒满阳光的咖啡馆、深夜诱人的美食、枕边的一本小说、路上偶遇的流浪狗。……

  讲真,每次看着那些温暖的片刻,我总感觉生活其实真的对我们挺不错的。

  娇娇和她的朋友圈一样,万年不变的意气风发,一丝不苟的妆容,头发连根杂毛都没有,从鞋子到口红,没有一点纰漏。

  每次看着认真打扮的她,嘲笑说:“我不嫌你难看。” 娇娇一脸娇嗔地问我,“你不觉得这样更好看吗?”

  我知道,这是她的态度

  她总说,有人愿意花时间坐在对面和你聊天,即使不会说话、长得难看,你至少不能打扮得像个大妈,这是尊重。

  她总有神奇的反转能力,苦逼、狗血的生活都被她当作调侃自黑的素材。

  有一次,几个闺蜜到我家聚会,我们点了外卖,到点了还没送来,打电话给外卖小哥才知道他忙不过来,还没去取。

  大家忙着打电话抱怨投诉,娇娇二话没说,干脆骑了个摩拜自己去取了回来。

  于是,她的朋友圈又有了新题材:今天当了一次外卖小哥,原来骑车端汤不洒这么难。不服气的来试试。

  层次越高的人,视野越宽,心胸越广,也越豁达。(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他们的生活未必多么称心如意,但却有苦中作乐的反转能力,更不愿意把苦涩像病菌一样在人群中传播。

  有人说朋友圈里的好未必是真的好,如果真过得好,何必要晒。

  娇娇却不这么觉得,她发朋友圈就是给别人看的,不为求赞,而是为了让别人知道生活没有想象得那么糟糕。所以,娇娇的朋友圈,就是朋友们的充电站。

  讲真,朋友圈不是随便发的。每一个翻开你朋友圈的人都如同坐在你对面的朋友。

  对于那些愿意花时间听你说话的人,至少不能把对方当做坏情绪的垃圾桶。

  03

  曾经,有个朋友跟我说:

  千万不要随便发朋友圈,发不好会显得自己很low,发得好又容易找人羡慕嫉妒恨,你看那些层次高的人朋友圈里要么是干货,要么都什么都没有。

  我觉得挺有道理,于是,干脆三缄其口,把朋友圈都删了。

  可是,这几年,认识了很多学问高、修养好的偶像,我却发现他们的朋友圈里什么都有,满世界跑马拉松、带着儿子做甜点、甚至还有“转发朋友圈”就能上课的信息。

  有一次,我问了一个知识型IP大V,自己就这么开诚布公地告诉别人自己去上课,不会让别人觉得他很low吗?

  如果是我,宁可给9块9,也不愿意分享到朋友圈,害怕别人说,我竟然上这种课。

  他说:

  你这是不相信自己的判断力呀。你想上必然是觉得有价值。有价值的东西当然应该让更多人知道。

  层次越高的人,越不怕展示自己真实的一面。

  因为有底气,相信自己的实力,所以不在意别人的眼光和评价,更不会因为害怕说三道四就独享这个世界的有趣。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众苦苦不如独苦苦,是他们对待朋友圈的态度。

  所以,我现在也肆无忌惮地在朋友圈晒狗、晒美食,就像娇娇说的,比起那些没用的抱怨,我宁可看你养的那两只大宝贝

  04

  朋友圈不是了解一个人唯一的方式,甚至不是一种最好的方式,但它是一种最直接的方式。

  经常有人问我,那些朋友圈里那么有趣的人都是怎么炼成的。

  首先,你得是个有趣的人。

  有趣这件事,是装不出来的。

  你得从改变思维模式开始,不要一遇上事就被情绪吞没,而是第一时间想想有什么解决办法,更不要试图在朋友圈里求安慰,情绪不好的时候一个人待会儿或者找个好朋友倾诉

  其次,你得活出自己的样子。

  不要别人说这件事显得很low,就放弃让朋友知道好玩的事。

  有趣没有绝对的标准,我们也早已告别了那个内敛羞涩的时代,大可以在每一个舞台展现自己,只好是你真正喜欢的,尽可以大声表达。

  想来,这两者也是相辅相成。

  没有实力,自然没有随心所欲的底气,处处要想着怎么样不让自己跌份,不被人看出破绽。

  相反,不敢真实表达的人,也大多不敢让自己活得太有趣。

  因为害怕自己离群索居,被平凡的世界抛弃,所以压抑与人分享的天性,宁愿过一种不冷不热的日子。

  朋友圈里的有趣要靠一点心思,一点故意。

  不是为了取悦和认同,而是为了让更多人看见这个世界不同的角度和方面。

  但又不刻意,因为那些有趣的事都是由内而发的真心话,这恰恰是一个人修养和境界的体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