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奔跑吧,蚂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奔跑吧,蚂蚁

2017-03-02 作者:王华 来源:《演讲与口才 学生读本 阅读:载入中…

  奔跑吧,蚂蚁

  王 华

奔跑吧,蚂蚁

  公交车站,等车的乘客很多,这里是城市的高新开发区,在这里上班的很多都是高科技人才,西装革履,步履匆匆,器宇轩昂的面庞严峻坚毅,仿佛掌管着地球的命运

  在离公交车站稍远的路边,有个老总模样的人,在等司机开车来接自己。他是一位房地产商,这两年行业的不景气让他忧心忡忡,刚刚销售完的一栋大楼利锐减,让他他面色沉郁,眉头紧锁。

  此时,有几位民工模样的人也在大声谈笑着等公交车,题目笑语爽朗,满面红光。这情景,引起了房产老总的注意,望着这群与高新区格格不入的民工,他充满了疑惑:这些民工,一个月的收入三四千元,吃的是粗茶淡饭,住的是工房帐篷,他们凭什么如此快乐

  他走近他们,侧耳倾听着民工的谈话。原来他们刚刚干完了一家雇主的活计,每人领了工资,昨天刚寄回了老家。今天,他们又要到人市上去揽活。公交车来了,民工们停止谈笑,迅捷地挤上车远去了。

  突然想起了自己以前读过的一则故事《蚂蚁的奔跑》:一匹马看到青青的草原,蓝蓝的天,非常高兴,就撒开四蹄兴致盎然地奔跑起来。风从耳边呼呼而过,一棵草和一棵草连成一片,唰唰地向后倒去。它跑得酣畅淋漓、气壮山河,跑尽兴了,就躺在一片草地上休息。它想,作为一匹马真好啊,这么大的草原,就是为骏马天造地设的。(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这时,草丛中的几个黑点引起了它的注意,这些黑点半天才从他的尾部移动到他的前蹄处。——是几只蚂蚁。

  马感到非常有趣,便低下头问:“你们在干啥呢,小蚂蚁?”一只蚂蚁停下了脚步,说:“我们在赛跑啊。”马笑了起来,笑的头顶的鬃毛一翘一翘的:“哈哈哈,赛跑?你们也会跑吗?”“当然。”蚂蚁对马的大惊小怪很生气。

  “你们跑起来是什么感觉?”“我跑的可快了,风从耳边呼呼而过,一棵草和一棵草连成一片。唰唰地向后倒去。”

  马沉默了,蚂蚁奔跑的感觉竟然和自己一模一样。

  原来,快乐与速度无关,快乐只是一种感受,它与梦想相连。只要经过奔跑而达到目的地时,你就能体会到上帝赐予你的内心愉悦。

  跑起来吧,让风从耳边呼呼而过,让一棵草和一棵草连成一片,唰唰地向后倒去。正如歌曲唱的那样:“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 追逐雷和闪电的力量, 把浩瀚的海洋装进我胸膛 ,即使再小的帆也能远航”。

  这世界上,不只骏马有奔跑的权利,蚂蚁也有!奔跑吧,蚂蚁!

  选自《演讲与口才 学生读本》2016年第6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奔跑吧,蚂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