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奔跑吧,小苹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奔跑吧,小苹果

2016-07-15 作者:黄艺媚 来源:黄艺媚投稿 阅读:载入中…

  导语:“我也要小苹果”,“老师给我一个”,”我也要玩”,这是湛江市马劳地小学正在进行的一场别开生面的课外活动——“奔跑吧小苹果”,学生们为了拿到小苹果都积极尽情地投入到游戏中去,比赛中充满了团结协作的加油声,敢于挑战自我的拼搏精神和花儿般灿烂的欢乐笑容

  为了培养小学生的团结协作,拼搏奋进精神,丰富小学生的课余生活,让小学生学会在紧张的学习的同时,又能适当的放松自己,学会劳逸结合。2016年7月14日星期四上午,由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实践部建立的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为马劳地小学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课外活动。

奔跑吧,小苹果

  活动开始,由各班班主任先在课室里告诉学生们本次活动——“奔跑吧,小苹果”的游戏比赛规则,然后带领着学生们来到操场进行游戏。游戏共分为:你做我猜、吹乒乓球、滚呼啦圈、抢凳子等7关,每过一关就可以奖励一个画着小苹果的贴纸,集满相应的“小苹果”在活动结束后便可兑换精美的小礼品。(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学生们看到这么多游戏,像脱笼般的兔子奔跑着出去,他们说之前没有过集体的课外活动,只有课堂活动,因此“奔跑吧,小苹果”这个活动对他们而言是有趣且珍贵的。活动中,学生们都相当积极,在“两人三足”的游戏中,高年级的学生会整齐地喊着口号,而低年级的学生只顾着自己跑,而且越跑越快,终究还是被绳子绊住双脚。夹波珠游戏看似简单,可对于小学生而言难度不小,有位一年级的小学生玩了好多次都没有成功,游戏的负责人还是奖励了他一个小苹果,这是一种对学生永不服输的精神的奖励。

  活动开展得相当顺利,学生们都开心地参与其中,有些学生还邀请支教老师一起游戏,形成师生同乐的和谐场景。

  最后,学生们拿着集齐的“小苹果”回到课室兑换了本子,笔,爱心书夹等精美奖品,本次“奔跑吧,小苹果”课外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这次活动不仅娱乐学生,增进了师生关系,还发扬了团结协作,拼搏奋进,挑战自我的精神,让学生学会劳逸结

  合。

  撰文/黄艺媚

  摄影/黄艺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奔跑吧,小苹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