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命运不会辜负每个人的坚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命运不会辜负每个人的坚持

2017-03-14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命运不会辜负每个人的坚持

  命运不会辜负每个人的坚持

  -1-

  大三那个寒假,我和孟孟一起返校。在高速前进的列车上,我们俩望着窗外的世界出神。一闪而过的风景犹如飞逝的时光,危机感深深笼罩着我们。

  孟孟转过头,对我说:“阿萝,我想考研。”这句话从她嘴里说出来,并没有太多的慷慨激昂。

  “那就考吧!”我无条件地支持孟孟。关于考研,想必也是她深思熟虑之后做出的决定。

  大学有个奇怪的现象:大一,成群结队;大二,二三同行;大三,形单影只;大四,人去楼空。从以前的合群到后来的独行,或许这就是一个人的成长吧。

  孟孟返校之后,便一头扎进了图书馆。每天披星戴月,早出晚归,仿佛一个即将凯旋的战士。

  有一次,她竟然反常地在宿舍呆了一天 。我怀疑她生病了,正准备陪她去医务室看看。

  “阿萝,我不想考研了。”孟孟憋出这句话的时候,着实把我惊到了。好歹复习了一个月,每天三点一线的生活,每天按时按量完成的单词任务……怎么说放弃就放弃了呢。

  孟孟猛地一下抱住我,一吐为快:“我怕我坚持不下去,我怕我考不上,我怕我考上了也找不到工作,我怕……”看着眼前这个女孩,我不知道怎么安慰她。

  如果你意志坚定,任何的风吹草动都会成为你半途而废借口。我遇到过很多人,他们无惧严寒酷暑,为了梦想全力以赴。

  他们告诉我,“备考,就像黑屋子里洗衣服,你不知道洗干净了没有,只能一遍一遍的去洗。等到上了考场那一刻,灯光亮了。你发现,只要你认真洗过了,那件衣服光亮如新。而你以后,每次穿这件衣服都会想起那段岁月。”

  你看呀,你都坚持一个月了。你不坚持到底,怎么知道自己不行?你既然认准了一条路,又何必去打听要走多久?

  -2-

  孟孟继续埋头苦干,一副未来可期的模样。我呢?在迷茫之际,也渐渐找到了自己的目标

  关于司考,这个被称为我国最难的考试,我纠结了很久。我担心道路险阻,害怕长夜未央。连法学专业的学生都对它望而生畏,我一个外行人凭什么和他们竞争?而我自己的专业和学校,大家都心知肚明。我手持毕业证走出校园根本没有任何竞争力,能靠的只有自己。

  在厚厚的书籍中抬起头来,周遭都是奋笔疾书的同龄人。大家马不停蹄,我鞭长莫及。在走神的瞬间,竟发觉眼角干涩,我干脆放下手中的笔,不禁质疑自己:何苦呢?耗费那么多时间,可能根本不会有一个好结果。

  我从压抑的氛围中落荒而逃,跑到学校的一个小山坡上。几朵小花点缀着绿茵茵的草地,微风徐徐,阳光明媚。我想打电话给妈妈,但是她会因为心疼我而劝我不考也没关系的;我想发信息给朋友,但是她不能感同身受只能稍作安慰……

  我发呆了许久,明明自己选择了一条路,为什么还总摇摆不定呢?总去打听别人在干嘛,可别人过的好与坏,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呢?总去质疑自己的能力,可连坚持都做不到,这应该就是所谓的迷茫吧。

  生活从不偏爱某某。你强,它便温柔相待;你弱,它也不会高抬贵手。

  -3-

  后来,我敲开了心理咨询室的门。一张温柔且和蔼的脸,对我微笑示意。 (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我毫无保留地向这位专业人士倾吐着我的所有烦恼痛苦。她像是阅尽千帆似的,云淡风轻地为我倒了一杯茶。

  她也和我分享了一个故事,是关于一个男人的。

  这个男人今年48岁了,是心理咨询师的大学同学。大学本科毕业之后,这个男人从事的职业和他的关系相差十万八千里。更令人惊讶的是,他义无反顾的离开家乡去了北京。随后结婚生子,继续留在北京打拼。本以为他会这样安稳的度过余生,家庭和睦,儿女双全。后来又得知他辞职在家,专心学习。

  “老师,他学习是为了什么呀?”很多人应该都会和我一样,表示不解。好好的工作不要了,人到中年怎么还有学习的干劲?北京竞争那么大,一个大男人不努力赚钱反而要老婆养,成何体统?

  老师笑了笑,没有说。可能人到了某个年纪,就越有危机感,就越想为了目标拼命一把。既然选择了远方,哪怕风雨兼程,也要义无反顾。

  “最后呢?”

  “和你一样,他也参加司考。考了两次,过了。”老师看着瞠目结舌的我,无形中让我信心倍增。那个男人,我应该叫他叔叔。他认准了一条路,便一直走下去。从事法律工作一直以来就是他的梦想,这个梦想还未在社会大染缸中沉沦。它生根、发芽,最后开出了绚丽的花。

  从心理咨询室出来,内心一片澄明。走在去图书馆的路上,我依稀还记得那位心理老师对我说的那句话:你既然认准了一条路,就坚持走下去,命运不会辜负每一个人的努力。

  -4-

  考试也好,人生也罢,都是一场自己与自己的较量:让积极打败消极,让快乐打败忧郁,让勤奋打败懒惰,让坚强打败脆弱。在每一个充满希望的清晨,告诉自己:坚持下去,你就有机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孟孟坚持考研,大叔二战司考,他们没有战友,都是一个人单枪匹马。可是梦想道路上,他们并不是孤军作战。你看呀,那么多人在很多可以选择放弃的节点都选择了坚持。

  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长跑,不是百米冲刺。有些人笑在开始,有些人却赢在最终。命运不会偏爱谁,就看你能坚持多久,能努力多久。希望你不要辜负自己经历的磨难和信誓旦旦,希望你可以在不久后的未来可以回过头来对自己说一句:“感谢那时的自己,没有选择放弃”。

  不为蹉跎岁月的过去百般懊悔,不为模糊不清的未来过分担忧,只为清清楚楚的现在奋发图强。一心一意,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柔的力量。过去的事,交给岁月去处理;将来的事,留给时间去证明。我们真正要做的,就是牢牢地抓住今天,让今天的自己胜过昨天的自己。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要想扛得起光环,也要经得起光阴。

  你既然认准一条路,又何必去打听究竟要走多久?

  你既然认准一个梦,又何必去质疑它能否实现呢?

  请相信,命运不会辜负每一个人的坚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