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熊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熊孩子

2017-04-04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熊孩子

  熊孩子

  孙道荣

  这是我在网上看到的一个外国视频,这也是我看到过的两个最熊的孩子。

  两个男孩子,一个四五岁的样子,另一个大约两三岁,小哥俩。

  他们干了一件非常非常不靠谱的事情,两个人将家里的油漆桶从高处搬下来,打开,像玩泥巴一样,像抹化妆品一样,互相涂抹。小哥俩的脸上、头发上、衣服上,涂得五颜六色,跟影视剧里的陆战队士兵一样。当然,一楼的地板、沙发、椅子,统统未能幸免,到处色彩斑斓。

  父亲回来了……

  他拍下了这段视频。

  视频里,两个熊孩子坐在角落,头上、衣服上,以及双手,花花绿绿。

  父亲平静地问,这是谁的主意?

  哥哥指指弟弟

  父亲又问,他是怎么做到的?

  哥哥说,他用纸箱子做了一个梯子,爬上去的。

  父亲说,你们知道吗,你们俩遇到了很大很大的麻烦。

  两个孩子耸耸肩,重复父亲的话,很大的麻烦。

  父亲语气平静地告诉他们,我很不高兴

  哥哥点点头,弟弟也点点头。

  父亲接着说,你觉得应该受到处罚吗?

  哥哥看看弟弟,摇摇头,弟弟跟着也摇摇头。

  父亲忍住笑。哥哥一脸无辜地问,这有什么好笑的吗?父亲说,这不好笑。又平静而严厉地说,你们必须要受到处罚,忍受没有果汁的日子。

  现在没有果汁了。小哥俩重复着父亲的话,然后,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我们该怎么办?父亲问他们。

  小哥俩有点茫然。父亲说,一楼的地上也全是油漆,你们谁该去清理?

  弟弟点点头,哥哥却摇摇头。父亲问,你觉得你不该去清理吗?你没有玩油漆吗?哥哥不说话了。

  视频的最后,父亲平静而坚定地说,我们该处理一下了…… (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我是和妻子一起看这个视频的,我们好几次被这两个熊孩子的模样和神回答,笑岔了气。看完了视频,妻子忽然抛出了一个问题:如果这是我们的孩子,如果这事发生在我们身上,我们还能笑得出吗?

  笑?还能笑得出来?用鼻子都能想象出来的结果一定是这样的——

  打开门,回家,看到打翻的油漆桶,到处是花花绿绿的油漆,两个孩子的脸上身上手上都是斑斓……一阵颤抖,一团漆黑,一股怒火,一声咆哮,一顿皮鞭,一记耳光,一阵疾风骤雨,一锅噼里啪啦。而两个熊孩子呢?不用说,一定是惊恐地抱头鼠窜,鬼哭狼嚎。你竟然还敢哭?!你竟然还有脸哭?!气急败坏的妈妈(或者爸爸)也卷起袖子加入进来了……

  那么,如果是你遇到这样的事呢?

  抓狂?心疼(心疼油漆、地板、家具和孩子那身新衣服,当然也心疼孩子那张小脸)?愤怒?不由分说地一顿斥骂和暴打?这似乎都是很自然的反应,可是,事情是怎么发生的?孩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吗?孩子会对你的惩罚心服口服吗?最关键的问题是,你会让孩子自己去处理那一大堆善后问题吗?

  我钦佩这位父亲,此时此刻,此情此景,他竟然还有这份耐心、这份心情拍下这段视频。同样作为一名父亲,在遭遇同样的问题时,我想我与这位父亲最大的区别在于,他是在教育,而我可能只剩下抓狂、愤怒和发泄。

  也许天下所有的孩子天生都是熊孩子(我们自己也曾经是熊孩子,但我们忘了),区别只在于,作为父母,作为他人生路上的第一位导师,我们最后是选择了把“熊”留下,还是把“孩子”留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熊孩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