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来自浅薄的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来自浅薄的快乐

2017-04-08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来自浅薄的快乐

  文/黄小平

  英国思想家柏林活到97岁才去世。有人总结他长寿的秘诀,是因为有一颗快乐的心。

  一次,记者问柏林,生活中为何他总能保持快乐?柏林说,他的快乐来自他的浅薄。记者不解,问,为什么“浅薄”就有快乐?柏林解释说,谁见过大海的涟漪吗?没有,大海只有汹涌起伏的波涛,只有在那浅浅的池塘、平静的湖面才有那美丽的涟漪,才有水的快乐和微笑。(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在柏林看来,内心的城府和深刻,只会吞噬快乐、淹没快乐。(《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来自浅薄的快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