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在春光里奔跑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在春光里奔跑2

2017-04-11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在春光里奔跑2

  在春光里奔跑2

  程曼祺

  十年前,一场暴风雨折断了我的翅膀,浇灭了我内心的火焰,从此我的世界一片黑暗;十年后,你的出现如一抹春光,让我明白没有翅膀,我还可以奔跑。

  十年前的一个春天阳光明媚。我欢天喜地地回到家,却怎么也找不那个熟悉的身影。“爸……妈呢?”“走了,听话。”

  四个字,粉碎了我全部的遐想。从此,我的世界便是无边无际的黑暗,压抑得令人窒息。

  十年里,我学会了一切。洗衣服、炒菜、做饭……所以,当一双与年龄完全不相符的红肿的手伸到你的面前时,你哭着搂紧了我。

  也许是黑暗了太久。当春光洒向我时,竟觉得十分刺眼,烦燥。

  一个宁静的夜晚,你小心翼翼地敲了敲我的门,我不耐烦地吐出三个字:“怎么了。”

  你局促地捋了捋头发,又十分小心地问我:“我听隔壁小芳说学校要开家长会,怎么没听你说啊?”“你又不是我家长,我干嘛跟你说?”我冷冷地甩出一句话,倒头便睡。朦朦胧胧中听见你轻声叹气:“这孩子……”语末,我感觉身上多了一床被子。

  第二天,我照常对班主任说家长有事,也照常以优秀学生代表的身份上台发言。扫视一下家长席,我懵了:那个在角落里满脸笑地与旁人谈话的……(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发言完毕,我怒气冲冲地向她冲去,“你怎么来了!?”她依旧是笑笑,对着旁边的妇人说:“瞧,这就是我女儿。”“哟,这是您女儿呀,难怪,龙生龙凤生凤呀……”说完便哈哈大笑。她听了,越发高兴。“龙生龙凤生凤,我又不是你生的,你瞎高兴个什么劲?”我心中嘀咕着,坐在了她的旁边。这时,那位妇人又凑过头来,把我端详了一下,又赞叹:“长得俊,跟***呀,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我一听,乐了:这大嫂眼力还真行,女儿跟继母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头一回听说。我无奈地望了望她,内心深处的坚冰,好像在一点一点地熔化。这时她又和大嫂谈起教育来:“我家丫头,刻苦得很,每天晚上学到十一点多才睡,我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我就跟她说别太苦了,我们家姑娘不这样学也可以上清华……”“妈!”我怒喝一声,却被这个称呼吓了一大跳,顿了一顿,又含着笑意说,“吹吧,你!”其实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走在回家的路上,阳光明媚。“妈,”我又一次叫了你。你的眼底有藏不住的笑意:“怎么啦?”“你吹牛的样子好丑!”说完,撒腿就跑。“臭丫头,耍起***来了!”你含着笑赶过来。

  我和你奔跑着,在春光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在春光里奔跑2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