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人熬的鸡汤,给不了你春光明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别人熬的鸡汤,给不了你春光明媚

2016-11-22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别人熬的鸡汤,给不了你春光明媚

  别人熬的鸡汤,给不了你春光明媚

  985院校法律专业,小硕士一枚,通过司法考试,英语六级,这就是我全部的履历。充满疑问和犹豫的在求职的道路上横冲直撞,这段经历让我很想写篇文章,来与法律专业的女汉子们共勉。

  法律系的学生还能去哪里?无外乎公检法、律所、企业法务。我刚开始的求职经历,也是波澜不惊。硕士没毕业,考进了法检系统。一毕业可以进入法检工作,对于一个女生来说,似乎算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但这份工作最大的问题在于,要我承受亲情爱情的疏离。离家远,离男朋友太远。去异地工作,只身一人,感到孤单、陌生。定岗之前,我心里就打起了退堂鼓。

  经历了很多纠结,但最终我还是臣服于那一份所谓的稳定,和单位签了合同。签完之后,说来奇怪,我内心反而轻松了。家里人也没和男朋友多说啥,只是希望我在毕业之前试着找找其他工作,看能不能遇到比这个更合适的。

  就这样,在招聘黄金月,我奔向了男朋友所在的城市。后来,我对于找工作最大的体悟就是如果你一旦认准在哪里扎根了,其余地方的工作就不要考虑了,即使工作再好,也要断然放弃。且按下不表。

  男朋友所在的地方是一个一线城市。一线城市,机会多,但人才也多。而我内心总有些不自信,985院校简历上写着,但还是觉得哪哪都不行。又或许一开始我把目标定的太高了,非得大型国企,事业单位,当时律所什么的都没有考虑。

  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进了一家律所实习。必须说,领略每一段风景,最好有一个爱你的人陪伴。在律所这个阶段,我遇到了我很感谢的师傅,很优秀的一个小丫头。称她为小丫头,因为她可爱漂亮、有气质。之所以优秀,是因为她仅仅比我大四五岁,却有自己精通的事业。(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说来有意思,我和她一样,方向感不强,爱吃麻辣烫。她经常带我去见客户,兜风,教我非诉的股权并购。对于这个城市,我最初的印象就是她的车,以及窗外的风景。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她的干练和职业,使我开始对律师行业偏爱有加。从她身上,我看到了很多职业都没有的自信。有时候,她也会说,她也是在异乡,更没有任何人依靠,一个人奋斗,一个人努力。但我真切地感受到,律师这份职业的充实,律师就是一个随年龄增长而不断成长的职业。

  但不得不说,我是一个胆小的人。后来我一家外企录用了,在法务部担任法务,待遇不错,与男朋友单位近,正规。五险一金,供食宿,这对于一个刚踏入社会的毕业生来说,太有杀伤力了。

  我信奉“你所谓的稳定就是贫穷的度过一生”,所以我放弃了公务员。但律师行业的起步没有任何保障,也让我望而却步,虽然我是那么的喜欢这份职业。

  人总是要走过一段路,才会回头嘲笑从前的自己。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我也许会作出不一样的选择。结果?结果谁知道呢。

  或许有一天,还有重新出发的机会。我应该会从踏入律师这个行业,尽管亲友会一再告诫,律师这个行业有太多的不确定性,但它的魅力何尝不是它的不确定性。

  别人熬的鸡汤好喝,对于水土不服的你,可能是毒药。遵从内心的选择,无怨无悔的走下去,可能会走出一片春光明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