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该练吸星大法而不是葵花宝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你该练吸星大法而不是葵花宝典

2017-04-17 作者:左艺 来源:观测者Observer 阅读:载入中…

你该练吸星大法而不是葵花宝典

  在漫漫人生路上,你是否常常感到不堪重负,特别是人到中年之时,上有老,下有小,中间自己还要谋发展,真真不容易!

  特别是当努力上进的我们砍掉自己的休闲娱乐时间,砍掉和朋友聚会的时间,砍掉和家人嬉戏游玩的时间,是否常常感觉如同练了葵花宝典,挥刀自宫一般的难受?

  请注意,很可能你练错功法了,也许你该试试吸星大法。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吸星大法和葵花宝典的不同。

  所谓吸星大法就是吸收别人的修炼多年的内功为我所用!

  换句套话就是——“因为我站在别人的肩膀上”。

  那这句大家耳熟能详的话是牛顿说的,艾萨克·牛顿的原话如下:

  If I have seen further than others,

  it is by standing upon the shoulders of giants。

  ——Isaac Newton

  而牛顿本人的科学成就确实是建立在笛卡尔、伽利略、哥白尼和开普勒等科学家的研究基础之上。而牛顿对于科学界和人类发展最大的贡献也不在于他的第一二三定律,而是他的物理学方法论体系。例如他的物理——数学方法。

  爱因斯坦说:“牛顿才第一个成功地找到了一个用公式清楚表述的基础,从这个基础出发他用数学的思维,逻辑地、定量地演绎出范围很广的现象并且同经验相符合”

  而这一方法显然对爱因斯坦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可以说爱因斯坦又是站在牛顿这一巨人的肩膀上才提出了著名的E=mc²

  从这一点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成功的方法:

  吸收前人的成果,并形成自己的思想体系,(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并创造出后人可以继续推进的新体系。

  又比如 苹果的乔帮主,也是如此,他开创的是智能手机这样一个新的概念,新的电子终端体系。当然,他也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之上”

  ——事实上,乔帮主的设计吸收了博朗旗下德国工业设计大师迪特·拉姆斯(Dieter Rams)的设计理念和方式。

  “Weniger, aber besser”

  “Less is more”

  “少却更好”

  还有一句大家都耳熟能详的话——失败乃成功之母。

  也是 吸星大法 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句话是温德尔·菲利普斯Wendell Phillips说的,他是美国演说家、改革家、废奴主义的著名鼓吹者。

  这句话其实说的很好,也很深。我们要能够正确的解读。

  理解对了,我们的“吸星大法”也就练好了。

  首先,我们要理解,何为“母”?

  首先,“母”和“我”即孩子是相对的,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个体。

  “母”代表的是过去——过去失败的和过去成功的。

  我们要和谁学?——尽可能和过去做的最成功的人学习。

  就好像你练吸星大法你想吸收谁的功法?——肯定希望自己吸收的武功对象越厉害越好,对吗?比如令狐冲就吸干了江南四友黑白子的内力。

  所以,无论你想从事什么领域,

  step1。想方设法找到这个领域里面的高手。

  step2.想方设法地跟他/她学习。

  学习的方式有很多种,

  比如

  和他/她成为同事,朋友

  为他/她打工

  通过付费向他学习,比如现在的一块听听,在行,约局等

  买他的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