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通灵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通灵者

2017-04-17 作者:去赶海 来源:感谢去赶海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通灵者

  丈母娘曾经一直靠通灵营生,因为巧舌如簧,常常眼睛翻白之间装出昏昏欲睡的样子,然后有模有样地对着香炉念念有词,乡里人的劣根就是迷信,遇到家里有人生病之类,就疑神疑鬼,于是丈母娘的生意就火爆起来。

  我非常反感这种氛围,想保持理智也难,我常常在岳父岳母面前传播自己的唯物主义思想,而连襟比我大十岁样子,善于阿谀奉承,尽说好话。相比之下,我这个“乌鸦嘴”实在不受欢迎。

  再说,在这个经济腾飞的时代,我连襟家生意做得风声四起,一年的收入让我工作十年也不一定赶得上。于是,丈母娘对我这个寒碜的工薪一族另眼相看。

  最近连续两次,发生了让我觉得又气又好笑的事情,当我正在夹某道菜的时候,她忽然把盘子端起,放到我连襟面前,温和地寒暄。说实在,我喜欢平实一些,吃饭的时候过分客气地夹菜,觉得不自在。而当我正在夹菜的时候,把盘子端走,这是在电影和电视剧中也难以找到的特写镜头。在那么一个瞬间,我觉得备受侮辱。人格与自尊被践踏的那一刻,被蓄意挑衅的那一瞬,火气冒得只想掀桌子。但是理智却战胜了冲动,心智的成熟在关键的时候可以力挽狂澜。 (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晚上,又聚在一起吃饭,我一直在默默地告诫自己:“是否自己判断错了,是否是一种巧合?”觥筹交错之间,我夹着花生果,就在此时,丈母娘把花生米盘子端起来,伸到连襟面前:“郎郎,这花生米配配酒,挺好的。”

  我怒火无法遏制了,抓起桌沿,想一掀了之,斯文扫地一下。但是理智再一次战胜了怒火,我缓缓地把手放下。

  这时,我看着丈母娘,我想和她沟通,但是喉咙仿佛被什么哽咽住了。丈母娘做通灵者有一套,许多人臭味相投过来“问仙”,乡政府过来取缔过几次。因为人们焦虑,所以丈母娘的营生一直维持着。我并不看好,相反非常厌恶,希望丈母娘哪一天有“通灵”转变为“通情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通灵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