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便宜岂能占个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小便宜岂能占个够

2017-04-24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小便宜岂能占个够

  小便宜岂能占个够

  来自北京的年轻人李少阔,大学毕业后在一家食品企业做销售,经过几年的努力,全国各地都有他的客户。只是他平时喜欢占小便宜,遇到商家打折、抽奖之类的活动总能看到他的身影。

  2016年6月,李少阔收到了“1元购”手机广告:只需1元就有机会获得一件商品,1元钱买iPhone手机、1元钱中路虎越野车……他想这么好玩有趣的活动,惊喜无限,岂能错过。李少阔被这个游戏深深吸引了,他从广告里了解到游戏规则,在这个1元购销售平台上,一件商品的价值是100元,平台会产生100个等额份额,参与的用户花1元钱就可以得到一个份额。待所有份额全部售出后,平台会根据游戏规则,计算出一个“幸运码”,而被随机分配到这个幸运码的用户,便可以1元的价格获得这件商品。

  这个平台上什么都有,包包、首饰、手机、电视、冰箱、汽车……李少阔心想一块钱也不多,玩一个试试呗。第一天,他就陆续花了近千元,但一个都没中,让他对这个平台产生了质疑。但没想到,第二天他就收到中了一部iPhone6S手机的通知。更让他没想到的是,几天后手机真的寄来了。李少阔,感觉“1元购”这事挺靠谱的。 (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尝到点甜头后的李少阔,就想借此投机、发大财。他觉得这种游戏“以小博大,一本万利”,是一条发财的好路子。于是,他一发不可收,钱越投越多,整个人的状态也发生了变化,手机不离手,每隔几分钟就得看看自己有没有中奖。但事与愿违,李少阔再也没有获得幸运女神的眷顾。这种看似可以发大财的游戏让他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他每天投入几百元,把几个月的工资都打了水漂。

  2016年8月之后,李少阔就像着魔一样,投入越来越多,但就是不见回报。越没有回报,心里越急,于是,他又投入更多的钱,想把以前的亏空补回来。这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让他开始有了赌徒心理,越输越赌,越赌越大。短短一个月,他就投进去七万余元,但都没有中奖。为了弥补上一个个的财务窟窿,他不得不拆东墙补西墙,网银、支付宝、信用卡,不管是哪个账户,能套的钱他全都套了出来,结果还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

  “1元购”就像无底洞,填得再多也不见底。巨额亏空还不上,李少阔每天就想着怎么还账,到了8月底,他更是寝食难安。不堪重压的李少阔终于向爱人坦白了自己的境况,值得庆幸的是爱人最终谅解了他,并同家人一起筹款还账。李少阔感慨地说:“这种软件就是利用了人爱占便宜的心理,让人很容易上瘾。”天上本来就没有馅饼,像许多手机APP,更多的只是陷阱。李少阔本想占点小便宜,没想到最后血本无归,债台高筑,这是典型的赌徒心理作祟。“贪小便宜吃大亏”,妄想一夜暴富,上当受骗是必然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便宜岂能占个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