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蚂蝗!驱使我考上大学。你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蚂蝗!驱使我考上大学。你呢?

2017-04-22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或原因,让你改变自己

蚂蝗!驱使我考上大学。你呢?

  漫漫人生旅途中,也许,一个小小的事件,就可能是一个人一生的转折点。

  谷歌前工程副总裁 Jeff Huber 在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演讲,讲到了对他人生决定性影响的“被牛粪淹没”的故事

  故事发生在仅有248人的伊利诺伊州梅诺米尼,这个市中心有一座教堂,一个消防站,一个四间房校舍,和一家小酒馆。他在一个小乳牛场长大,这个农场最主要的特点就是奶牛场,奶牛场最主要的特点,当然就是牛粪。无数的牛粪。当春雨降临时,它就如浓汤一般。

  在他12岁时,一个特别潮湿的日子,当时他的工作就是穿过牛场给奶牛打开牧场门。他每走一步都越陷越深,直到走到中间时已经完全不能动弹。牛粪已经淹没靴子的顶部,他无法拔出双脚。他开始大喊寻求帮助,但是除了奶牛没人能听到。显然它们看起来并没有兴趣。于是他开始有点惊慌,但又突然冷静下来。当时头脑一片空白,仿佛看到了自己的未来:被牛粪“淹没”。

  但那一刻,他知道他的志向并不在此。对他来说,有一条更好的路,可以实现自我价值和追逐更好的未来,那就是去上大学。

  无独有偶,听一个清华毕业的清华教授说他小时候,受不了家乡周围的牛粪到处都是,臭气冲天,暗下决心一定要逃离这种环境,去一个大的城市。于是,发奋学习,考大学是唯一的出路。不但考上了清华,最后还留在清华当上了教授。(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回想个人的成长历程,也是类似的经历。是蚂蝗,驱使我考上大学。

  家住在南方的一个山清水秀的小镇上,过了河,就是稻田。每到耕作的季节,作为小孩的我,也需要去农田里工作。

  收割的季节,需要去捡稻穗,打稻谷。中间的时候,需要去看水施肥除杂草。种植的季节,需要去犁田插秧。记得特别清楚的是插秧,光着脚下到稻田,不一会,发现脚上爬了几条蚂蝗,吓得拼命的拍它们,弄不下来,只能让父母给拔下来。不疼不痒,但是很可怕。

  活还是要干,以为经历几次之后,就会感觉好点,慢慢适应。但是,不但没有适应,而是越来越恐惧,于是,在儿时的幼小心灵,产生了一定要逃离这种生活方式的强大驱动力,当时除了好好上学,考上大学,没有别的选择。在今后的求学人生中,蚂蝗吸脚的场面经常在脑海中出现,一旦学习有松懈,一旦学习有退步,就会想到,促使自己不能松懈。

  人生中的很多成功,并不是由于什么有远大的理想,很多时候,是生活中一些恐惧性的小小的事件,让人改变,驱动上进,发奋努力,最终促使成功。

  回忆一下,你是不是也有类似的经历和驱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