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壳与翅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壳与翅膀

2017-05-03 作者:黄小平 来源:经典阅读 阅读:载入中…

壳与翅膀

  文/黄小平

  小鸟问小龟:“你为什么老呆在壳里,而不破壳而出呢?”

  “我不能破壳而出。”小龟说。

  “为什么呢?”小鸟问,

  “因为壳是我们一生的保护。”小龟说。

  小鸟飞回巢里,问鸟妈妈:“为什么我不能像小龟一样,一生都呆在壳里呢?那样,多温暖、多舒适啊!”(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是的,壳确实给了小龟温暖和舒适。但孩子,你知道吗,小龟为此付出了什么代价吗?”鸟妈妈指着地下的小龟说,“你看,它一生只能跪拜在别人的脚下,匍匐一生,爬行一生。”

  “妈妈,我宁可有一对自由飞翔的翅膀,也不要那温暖舒适的壳。”小鸟说完,拍拍翅膀,飞上了高远的蓝天。(《影响孩子一生的经典阅读》(小学版)2017年第2期卷首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壳与翅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