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两天,杰伦又火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这两天,杰伦又火了

2017-05-03 作者:那雨 来源:36铊公众号 阅读:载入中…

这两天,杰伦又火了

  这两天,周董事件被闹得沸沸扬扬。后来,竟然上了央视新闻。

  我不配

  周杰伦 - 我很忙

  发生怒斥安保人员事件后,周杰伦发布了道歉视频。央视评论称,作为公众人物,说这样的重话不应该,但知错能改,是个优质偶像,值得被这么多歌迷喜爱。同时也提醒大家:对待互联网事件,让感性等一等理性,让态度等一等真相。

  如果你是粉丝,还请把事情从头到尾仔细看完,如果不是,更应该看完。

  对于该事件,各种媒体都刷了屏,褒贬不一。在这里,我不便发言,毕竟杰伦带着很多人走过了人生中最最重要的十年。

  但我突然想到了罗振宇老师在跨年演讲讲到的第五只黑天鹅:后真相时代。

  后真相(post-truth)的意思,不是没有真相,而是对这个世界来说,情绪的影响力已经超过了事实。

  后真相时代的来临,最核心的变化是人们越来越不关心真相,而只关心立场、态度和情绪。

  过去谣言泛滥,是因为信息太少了。

  而后真相时代,是因为真相太贵了。

  相声演员郭德纲和他的徒弟曹云金互撕,电影导演冯小刚和万达院线的“太子”王思聪互撕……你关心真相是什么吗?

  过去,我们总说真理越辩越明,基于事实的论战,总归有对有错。但大家看到的事实不同,认知的层级不同,是非对错很难论定。

  过去,我们用认知去抵达事实;现在,不管是事实还是认知都成了表达自我的工具。

  所以很多时候,我们只是在宣泄我们的情绪,对于事件的立场所站的队伍,而从不管这件事的真相是什么。

  而刘老师在“5分钟商学院”第49期讲到:撒硬谎,道软歉,就是作死。这里就有个名词:危机公关。

  何为危机公关呢?它指的是企业面临危机,尤其是声誉危机时的公关手法。危机公关的本质,是大众情绪管理。移动互联网时代,大众情绪如洪荒之力,只有情绪能够引导情绪。

  互联网时代的危机公关的核心,是阻断传播。而互联网时代的传播,不是来自媒体,而是来自大众自身。所以,阻断大众心中的转播欲念,是根本。阻断这个欲念的手段,不是解释,而是获得原谅,甚至同情。(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很显然,周董在第一时间用各种媒体文字道歉。感觉诚意还是不够,于是又录了一段视频道歉。这足以表明他的诚恳。作为公众人物,能够第一时间承认错误。这也许就是天王的魅力所在。

  回到你个人,你的企业。你有没有发现,无论是你自己,你的的领导,或者你的老板。有多少人曾经说过:对不起,我错了。

  人类思维的一个大坑:自己看自己,永远是对的。

  如果你的领导,你的老板,在作出一个决策后,第二天突然对下属说:对不起,昨天我错了。那么恭喜你,你真是三生有幸,找到了一个好老板。一个不能够承认自己错误的领导不是一个好老板。老板这是得需要多大的勇气啊。

  如果你个人,能够对家人,对爱人,能够经常说:对不起,我错了。那么我相信你的家庭,你的婚姻会越来越和睦,你的事业也会越来越好。无数的夫妻,双方走过了婚姻的二十个年头,三十个年头,甚至四五十个年头,从来没有说过一句:对不起,我错了。这是得有多痛苦啊。

  而这也许就是我们与周董之间的真正差距:对不起,我错了。

  凡事找寻第一性原理,思考从中学到了什么,是你我认知的桥梁,期待与你一起前行,共同成长

  依然爱你,范特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