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重要的饭局上,根本没有你所谓的那种“姑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最重要的饭局上,根本没有你所谓的那种“姑娘”

2017-05-09 作者:熊太行 来源:就叫熊太行也行公众号 阅读:载入中…

最重要的饭局上,根本没有你所谓的那种“姑娘”

  我可能看了假的GQ公号,应该是Equatorial Guinea(赤道几内亚)的杂志才对。

  GQ发布的这篇文章叫《一桌没有姑娘的饭局,还能叫吃饭吗》

  前些日子,我做局,邀请一群美食家在北京聚会,这群人来自天南海北,都是中年男性,人人满腹经纶,再好的美食对这群人来说也是家常便饭,于是我偷偷加了一道菜,叫来了一个姑娘,名叫露露,一个中戏毕业的美女,湖北武汉人,胸大有脑,曲线玲珑,堪称尤物。

  美食千种不及胸脯二斤,何况一个就不止二斤。一对硕乳在饭桌上荡漾,姑娘能开玩笑,接得住话,有人把天聊死了她也能海底捞月,勇于自嘲,说话滴水不漏,该喝酒喝酒,该聊天聊天,笑声恰到好处,同时又不过分熟练,言谈举止间,又有一些青涩与业余,就如同看上去没肉摸上去有肉,恰到好处,最难将息。

  我觉得这样的描写与美无缘。至于善于控制话题的技巧,显然是周旋了无数酒场锤炼出来的功夫。哪个大户人家小姐要受这种辛苦

  平常人家的孩子在这个圈子里挣扎,一叫就来。这个叫她来饭局的人也不是她的朋友——朋友不会这么描写。

  那日有一位投资圈的大佬,姑娘离席,大佬深情地看着姑娘摇曳的背影,我问大佬:你觉得这姑娘如何?

  大佬怅然若失,沉吟良久,缓缓在唇间吐出两个字:我操。

  这是个中介。这一问,暴露了隔壁王妈妈的本质。

  这是一个典型的中国式饭局,生旦净末丑齐活,插科的,打诨的,掮客骚人,美女野兽,齐聚于此。

  明明自己是下场演戏,还是核心角色,却还要突然跳出这么一个金粉世界,俯瞰众生。

  最重要的饭局上有“姑娘”吗

  中国历史上著名的酒/饭局,我给归置了一下:

  《鸿门宴》。有昔日兄弟的反目,有阴谋和反阴谋之间的对决,但是,没有供玩弄的“姑娘”。

  《最后的晚餐》。做大事的男人应该讨论的是世界、人类和背叛

  《桃园三结义》。有人说好的饭局上应该有桃花,这就是好的饭局,止于桃花最好,桃色最好不要。

  《煮酒论英雄》。曹操是个好色的人,还喜欢人妻,但他开心的是和刘备坐在一起谈论酒和酸水果。

  《群英会》。周瑜当年是个风流人才,但不会把群英会变成群莺会。

  《千叟宴》。乾隆皇帝作为全国首席老头请1000名老头吃饭的活动。

  重庆谈判。影响未来中国走势的一场会谈,有酒无色,最好。

  尼克松访华。我先吃一个给你看看。(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撒切尔夫人访华。她当时来讨论的话题之一就是香港未来怎么办。

  《竞争对手》。两人当时刚刚结束一场总统候选人辩论,就一块出现在天主教慈善晚宴上。据说两家的孩子还是朋友。

  敬长者一杯。

  你会发现,两千多年来重要的、正经的酒局和饭局,都不会把当做潜在“交往对象”的女性——那些“姑娘们”显摆出来。

  女性出现在重要的饭局和酒局上,不是因为她们的容貌,而是因为她们的身份和能力

  一个饭局上的女性受教育程度越高、地位越尊,这个饭局就越重要。

  中年男人就该远离炮局

  那种莺莺燕燕的根本不是饭局,是准炮局。一个男人如果到中年还有上进心,就该和这样的局保持距离。

  精虫上脑的男人会特别蠢,容易判断失误。

  其实要回避的都不仅仅是炮局。

  大多数大圆桌饭局都是浪费时间,加几个微信,没法聊得太深。真正适合

  交流的规模是2~4人。我收获的大多数真知灼见,都是从这种规模的交流中得到的。

  热衷攒炮局的人应该闷声发财,这样沾沾自喜地写出来太高调了。

  一个热衷写作的攒炮局者对参与者来说非常危险,你的一言一行,都在这个写作者的严密监控之中,去这样的局,只怕跟鸿门宴也差不多。

  而许多热衷这种聚会的中年男人,对人生事业已经没有很高追求了。

  我们知道中年有一点好,就是年轻时候我们比较的标准一致,比如房子的面积和价值、收入的高低,而人到中年,就会在不同领域追求热闹,有的男人的梦想就是把手上的资源兑换成性。

  但对自己负责的男人仍然会学习、读书、工作、创业,抓住青春的尾巴。

  如果你是对自己有追求的人,把住自己,别羡慕那些热闹。人生如白驹过隙,一眨眼工夫就老了。

  要像浮士德那样尽早明白:酒色都是浮云,惟有功业,才会驱使我们不负光阴,高歌猛进。

  p。s

  过去有个单位不信邪,非要在重要的宴会上加莺莺燕燕:

  说真的,这算不算“大妹二妹三妹四妹五妹六妹七妹八妹聚齐,环肥燕瘦,个个精彩绝伦?”

  后来就有这中年男人把持不住,出了问题。

  天蓬变了一只猪。其实他也只说了“姐姐,我跟你耍子儿去”。

  猪都没说什么胸脯二斤打不住之类的话。

  让人无法理解的是刊发的媒体,他们的美国版敢写这种文字吗?不过想来想去,这稿子也没法改。

  “你找这姑娘真哏儿啊,你看这胸脯哎,至少得二斤多。“

  “嘛玩儿?二斤多,四斤还高高的呢!”

  “你不信人市问去,就这人掌柜的还饶了一个!”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