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种子只有种进泥土里才会发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种子只有种进泥土里才会发芽

2017-05-0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种子只有种进泥土里才会发芽

  种子只有种进泥土里才会发芽

  文/赵元波

  春天的时候,菜农准备把几粒南瓜子种进泥土里去,其中一粒种子它才不想在暗无天日的泥土里受罪呢,于是趁菜农不注意,跳到了一旁的窗台上。

  菜农每天都给泥土里的种子浇上点水,从来不会落下。泥土里的种子呢,在黑暗的泥土里苦苦挣扎,吸收土壤里的养分和水分。窗台上的那粒种子,每天都在暖暖的阳光下睡懒觉,日子过得很舒心惬意。 (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一个星期以后,土里的南瓜种子开始长出苗来。而那粒在窗台上的种子呢,还是原来的样子。

  一粒种子就像一个人的理想,徒有理想,只想安享舒适,不愿接受磨练,理想也就永远只能是理想。种子只有种进泥土里才会发芽,理想只有在辛勤的汗水的浇灌下,才有可能实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