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让你的“好”成为“毒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让你的“好”成为“毒药”

2017-04-09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奇和小夏是一对儿男女恋人。

  大多数人都用甜蜜浪漫温馨快乐幸福••••••来形容自己恋爱,而小奇则用一个字“累”,来形容自己的恋爱。

别让你的“好”成为“毒药”

  恋爱应该是美好的,小奇何以有这样的感觉呢?

  在大学里一次聚会上小奇和小夏认识了,小奇喜欢小夏的美丽可爱,他追求小夏,小夏答应了小奇的追求。梦寐以求,如愿以偿,小奇应该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了吧?

  不,从此小奇成了天底下最辛苦的人。

  每次小奇和小夏去逛街,小奇不仅要为小夏拿东西,还要忍受两三个小时的胃痛才能寻到一家小夏比较满意的饭店就餐。

  当小夏给小奇发信息时,小奇必须秒回;当小夏给小奇打电话时,铃响三声之内,小奇必须接电话;如果小夏睡不着觉,小奇也不能睡觉,再困也必须陪小夏发信息;更特别的是,如果小夏认为小奇犯了错,不管小奇知不知道,都要接受小夏的惩罚:小夏躺在床上睡觉,小奇要站在床边等小夏入睡。

  以上这些还不算什么,一般人每年也就2月14日一个情人节,小夏的情人节是每月14日都要过;而且每次小奇都要有“特别”的礼物相送。这还不是他们全部的节日,小夏还要小奇每个月给她过“拍拖纪念日”和“接吻纪念日”等等,一般人都没有听说过的各种名头的节日。

  小奇说,他每天都要想着是不是有小夏的电话没有听到,有小夏信息没有回,是不是犯了什么错惹小夏不高兴••••••他每次都要花四五天时间琢磨送什么“特别”的礼物给小夏。

  这样的小奇,除了“累”,还能有别的吗? (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小奇想离开小夏,导火线是小夏做的事情太过分了。

  小奇头天跟小夏说好,次日去火车站送小夏出差;结果,次日,小奇的妈妈崴了脚,妈妈打电话给小奇,要小奇送自己去医院。小奇正和小夏在出租车上,小奇想回家带妈妈去医院,却遭到了小夏的拒绝。结果,小奇在小夏的阻拦下,硬是没有去帮助崴了脚的妈妈。这还不算完,最令人不能接受的是,小夏出差回来去医院看小奇的妈妈,一见到小奇的妈妈竟然说:“你又不是要死了,这么点事儿都要叫儿子!”

  这样的话谁能接受?

  小奇当然不能接受,终于下定决心和小夏分手

  小奇说,分手后的两个月是他谈恋爱以来最轻松的两个月。

  听过这个故事,很多人都骂小夏太作,太奇葩了。是的,的确如此,小夏可恶;但,还不仅仅如此。在这个故事当中,应该反思的人不只是小夏,应该反思的还有小奇和小夏的妈妈。

  小夏,可恶,也很可怜;她是***妈和小奇“纵容”的牺牲品,是***妈和小奇“塑造”了现在的她,使他们让她觉得自己做的都是“正确”的,没有什么不妥。

  这是天津卫视的节目《爱情保卫战》中的真实故事。爱情导师涂磊对小夏说得好:“你知道我最恨谁吗?***妈。她都教了你些什么呀?”

  无疑,每个父母都是爱自己孩子的;每个情侣都是爱对方的;可是,我们是否懂得了真正的爱?是否学会了真正的爱?

  爱,不是一味地顺从。真正的爱是有原则地让步,而非无条件地妥协。那种有求必应,言听计从的相处不会形成真正的爱。凡事有度,适可而止。真理是有条件的;爱亦然。一个人可以被娇;但是,不能被娇惯;可以被爱;但是,不能被溺爱。

  当人与人相处,失去了原则,所谓的“好”就会变质成为“毒药”。所以,无论在家庭教育中,还是情侣关系中,不管何种关系,在必要的时候都要及时说“不”。自己不轻易提过分的要求,也能够及时对对方的过分要求说“不”。只有容得下“不”的相处模式,才可能是健康的相处模式;才可能让你的“好”成为真正的“好”,而不会变质成为“毒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